嘿呦猪爪

我永远喜欢原著向背景

【盾冬】鸡毛蒜皮(上)

@高级魔仙毛毛鸡 毛毛点的吃醋梗,含锤基。

为什么要分两次发,因为拖延症让我只写完了上半部分_(:з」∠)_

————————————————————————

  复联众人隔着老远就听见大厅里的高声吼叫和一阵风起云涌的叮叮咣咣。他们步伐稳健,神色淡然地等待自动门打开,节奏未变的脚步稳稳避开一地凌乱,走到大厅中间,然后五只屁股落在了沙发上。另外一只屁股正在电视机前撅着,往DVD里插入一张碟片。

  克林特放完碟片,正要起身,一根翠绿的黄瓜从厨房那边向他袭来。他闪电般灵敏地出手接住,一边塞进嘴里咔嚓咔嚓嚼了起来,一边回到沙发坐好。

  “你们会喜欢这部电影,它的画面及风格摩登而现代,所表达的内涵却古朴而忠实。它会是你们所有人的菜。”克林特解说道。

  史蒂夫点点头,表现出一丝含有期待的兴趣。巴基在他身边没有什么表情——他似乎一向没有什么表情,大多数时间都在冷漠地擦拭枪支和匕首。

  “看来你也很期待,巴基。”史蒂夫开心地拉住他的手。

  山姆、克林特、娜塔莎、托尼齐齐向他投去不可思议的目光,那目光像是在说:这他妈到底是怎么看出来的?

  “看,巴基的嘴角扬起了指甲那么宽的弧度。”似乎读懂了众人的意思,史蒂夫解释道。

  “你确定?”娜塔莎亮出自己鲜红的指甲,冲史蒂夫晃了晃。

  “我说的是指甲侧。”

  行吧。显微镜男人。众人徒然收回目光,将视线转移到电视机上。

  影片开始播放,光影交织的人群和车流映进他们的眼里。身后厨房里的吵闹声同时也再度拔高。

  “因为你愚蠢、固执还天真可笑!你把阿斯加德搬到这个蝼蚁遍地的窝囊地方,你以为你是救世主吗?堂堂宇宙天神终于决定大展宏图前来拯救一个小小的中庭了,哦,这是多么伟大而有信仰!”

  “我没想过拯救什么,弟弟,我从来都尽我所能。而现在——我们有难,是中庭收容了我们。你不能对胸怀如此广博的星球这样刻薄。”索尔试图走上前,稳住洛基的情绪,然而下一秒他就被一只空易拉罐砸中了脑袋,发出“嘣”地一声,易拉罐从他的脑袋上弹开,再一次飞了出去。

  托尼正懒散地靠在沙发上,他手一抬,钢铁盔甲在瞬间武装好他的手掌和手腕,并发射出一记掌心炮,弹飞了冲他而来的易拉罐。

  下一秒一个锅铲击中了山姆光秃秃的脑袋,把刚刚进入状态的山姆吓得差点跳起来。

  “Holly shit,我们真的不做点什么吗?就让他们在那吵?”山姆往后瞧了一眼“哦天,他们又打起来了。”

  “你该习惯了,他们一向如此。”托尼漫不经心地回答。

  “所以,发生了什么?”史蒂夫问。

  “简而言之,”娜塔莎的视线没有离开电视“索尔在昨天的任务里救下一名被卡在废墟中的女性,他们对视了整整十秒。”

  “索尔为什么要跟她对视?”

  “因为女人的名字叫简.福斯特。”

  “前任是爱情里永恒的争端来源。”克林特插嘴道。

  “所以我们真的不制止他们?”山姆又挨了一记玻璃杯,他忍无可忍地咬牙提醒。

  “让他们去吧,山姆。”史蒂夫安抚地拍拍他的肩膀“他们经历了如此变革尚能重逢,这实在不容易,吵架在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之中只是一种情感的表达,他们需要宣泄。”

  “兄弟,我的脑袋快要被砸晕了。”

  “我相信你的脑袋非常坚硬。”史蒂夫微笑。

  这时,一小块塑料皮飞过来,浅浅地戳进巴基的头发丝里。

  “索尔,你再不控制住你弟弟就等着挨盾牌吧!”史蒂夫站起来冲厨房大吼。

  山姆目瞪口呆地看着史蒂夫坐下,一只手从巴基的头发里把塑料皮夹出来,一边端起咖啡杯。巴基淡淡地跟山姆对视一眼,这让山姆非常恼火,只想爆发一场惊天动地的一直以来对史蒂夫见色忘友行为的指控。但是他瞧了一眼巴基手里擦得锃亮的枪支,明智地选择了闭嘴。

  没事,谁让巴基.巴恩斯的脑袋壳是纸做的。山姆忿忿地想。

  激烈的打斗声停下了。索尔拼命用一身的肌肉从背后锁住洛基,捏紧他的手腕,促使洛基吃痛扔掉手里的小刀。他们像两条紧紧缠绕的铁锁姿势扭曲地缚在一起,洛基的声音从紧咬的压根里钻出来。

  “你给我放手,蠢货!”

  “除非你答应不再动手!洛基,我们动静太大,不能再继续打扰我们的朋友了。”

  “那是你的朋友!”洛基空出来的长腿狠狠向后给了索尔一下,索尔吃痛地松力,洛基趁机跳了出来,他指着索尔吼道:

  “中庭是你的归宿,不是我的!你在这里有你的一群所谓的什么,朋友?一群不明所以瞎崇拜你的白痴蝼蚁!和一个等着跟你复合的漂亮妞!我要回到宇宙去,随便哪里,鸟不拉屎的地方也比这里强!”

  “弟弟,你明明知道我……”索尔试图进行一番解释,但洛基没给他机会,他踩着厚重的靴子离开了大厅,鞋底敲击地板的啪啪声每一下都像是踩在索尔的心里。

  索尔垂头丧气地回到大厅,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低垂着脑袋,闷闷不乐,仿佛经受了一场狂风暴雨的摧残。事实上,中庭的狂风暴雨远远不及洛基汹涌的脾气来得激烈。

  克林特不得不暂停电影,复仇者们纷纷向索尔投去关切的注视,他们的雷神朋友看起来着实不太妙。

  “你还没有被你爱折腾的弟弟彻底击垮,对吗?”托尼把懒散的脑袋从舒适的沙发靠背上挪起来。

  “我们已经很久没像这阵子一样吵过架了,”索尔说“我们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在猜疑中疏远彼此,事到如今,我以为我们和好了,但是……该死,我想事情并不总是像我想得那么容易。”

  “我想这不怪你,你们的兄弟情丝毫没受到影响,只不过是你们的爱情遭受了一点……”山姆把食指和拇指捏在一起搓了搓“小小的危机。”

  身为索尔在地球的队友,他们早已经在目睹了洛基死里逃生回来时,兄弟俩激烈地拥抱在一起来了个长长的舌吻以后就接受了“神也搞同性恋”这一事实。同时在接下来的相处中,也对他们之间大吵大闹的相处模式见怪不怪了。

  “醋意——既是爱情的砒霜,也是爱情的蜜糖。无论如何,这都是爱情里不可缺少的一环。我想你需要直面洛基吃醋这一事实,尽量哄哄他,暴力处理只会让事情愈演愈烈。”娜塔莎说道。

  “这真是神奇,”索尔露出一丝不解的神色“布鲁斯那样的人也会吃醋吗?”

  “当然,只因为有名狂热的男粉丝给我写了一封信寄到神盾局的邮箱被他看见,他气得半个身子都变成了绿色。”娜塔莎回忆道,然后无奈而甜蜜地摇了摇头“我可哄了他好半天。”

  “的确,你是时候该明白这一点了,索尔。”克林特附和道“醋意会使人发疯。”

  “哦,等等等等,”史蒂夫听了半天,一头雾水地打断了谈话“我不能同意你们的观点,我和巴基可从来没吃过对方的醋。”

  巴基点点头“史蒂夫不会干那种事,也不会干引发那种事的事。他是个特例。”

  所有的目光瞬间瞄向他们两个。娜塔莎感兴趣地挑了挑眉,凑近史蒂夫“你确定?”

  山姆撇撇嘴“我想我有发言权,巴恩斯曾经眼睁睁看着史蒂夫跟莎伦.卡特接吻却无动于衷,而我就坐在他旁边。他们两个的感情该死的坚固,比我的脑袋还要硬。”

  巴基闻言看了史蒂夫一眼,史蒂夫不自然地咳嗽了一声“也不能那么说,那时我和巴基还没确定关系。”

  “是吗?我以为你们重逢没多久就滚到一起了。”

  复仇者们眼里出现了一丝不合时宜的兴奋,要知道这群优秀的家伙们总是喜欢挑战不可能。史蒂夫.罗杰斯看起来的确是他自己说的那样,毕竟他长着一张正直的脸,拥有纯真的思想和高尚的过往,也许在感情上他相当开明且宽容……但是,谁都有内心晦暗的小角落,不是吗?史蒂夫.罗杰斯也一样,尽管在此之前这是一块尚未被挖掘的净土。

  而现在,同时出现了四个跃跃欲试的挖掘者。

  “Ummmm……这可真是不可思议,不过我选择相信你,没人比我更对你的固执深有体会。”托尼摸着下巴对史蒂夫说,眼里兴奋的光芒远不像话里说的那样善解人意“不过据我所知,巴恩斯曾经也是位惹人着迷的家伙,对吗?”

  “他现在也是。”史蒂夫肯定地回答。

  “当然,这是不错。”娜塔莎赞同地说“复仇者联盟论坛的‘冬日饺子’版块发帖数已经达到了两万,他的粉丝数量可不低。”

  “等等,什么?”史蒂夫又一次陷入了蒙头转向,巴基也跟着投去疑惑的目光。

  “冬日饺子?”史蒂夫下意识重复道。

  “这是冬兵粉丝们的昵称——要我解释一下什么是论坛吗?”

  “请别瞧不起人,娜特,来到新时代以后我和巴基每天都在做功课。”

  娜塔莎点点头,她难得没有就话题接着嘲笑史蒂夫的古董脑袋“在版块中,粉丝们充分表达了想要跟英俊火辣的冬兵共舞一曲,甚至共度良宵的美好愿望。”

  “这可不行!”史蒂夫斩钉截铁地说道,在意识到众人意味深长的目光后,他赶紧又说“巴……巴基不会再去跟陌生人共度良宵了,他成长了。”

  闻言,某位四十多岁还乐此不疲地跟陌生人共度良宵的托尼.斯塔克翻了个精致的白眼。

  然后他们听见巴基慢吞吞地说“这听起来不错,但是我已经有伴侣了,我会忠于我的伴侣。”

  他们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巴基从来都很专注,他认真对待每一段感情,说实在的,我觉得别人把他当做花花公子有失公正。要知道他当初为了朵丽丝的生日在她家楼下守了一夜,只为给她送上清晨最新鲜的玫瑰花。”

  巴基看向史蒂夫,脸上浮现出一丝疑惑“谁?”

  “朵丽丝,”史蒂夫耐心解释道“在你十七岁的时候。”

  山姆的脑袋好奇地凑了过来“这么久远的事情你为什么会记得?”

  巴基盯着史蒂夫,显然眼里有着跟山姆同样的疑惑。

  “事实上,我记得巴基的每个女伴,他给朱莉挑选粉红色的草帽,为乔娜赢得了晚会上舞会皇后的称号,夸赞玛丽的眼睛里有闪烁着星光的碎钻……”

  “哦,这夸法现在看来也不过时,你是个天才,朋友。”克林特赞扬道。

  巴基终于皱着眉头打断了史蒂夫“这都是什么人?我确定我的记忆已经恢复了?”

  “没问题,布鲁斯和苏睿都为你做了检查。”娜塔莎说“没人会对朋友那么久远的短暂恋情记得一清二楚,哦,这让我想起布鲁斯对寄给我的那封信念念不忘。”

  巴基皱起眉头看着史蒂夫,史蒂夫看起来张口结舌“我……我想我只是记性比较好。”

  “我以为我们能够敞开心扉了,”巴基神色不悦地说“你在干什么?为了让我恢复自我,隐瞒自己的想法,给我在未来打造一份完美无缺的爱情?我以为你什么都会告诉我——你明明就很在意。”

  “我没有,我当时只把你当作朋友,巴基,我发誓没有任何隐瞒,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也许我们可以从心理学的角度……”

  “从心理学的角度,潜意识里做出的认知才能表达你内心深处的想法。你是想说这个吗?”托尼优雅地指出,同时产生了一丝报复的快感。

  “勇于承认自己不是圣人,我们是不会嘲笑你的。”山姆严肃地拍拍史蒂夫的肩膀,他的嘴抿得像一条严丝合缝的长条,但很快,这根长条破了功,山姆哈哈大笑起来“不是吧,Cap,你连自己在吃醋都不知道?”

  史蒂夫不得不承认自己有些动摇了,他认认真真地回想起自己为什么会把这种事情记得这么牢靠——但他发现他忘记了原因,他只记得每次他们两个人参加舞会,巴基和女孩谈笑风生的侧脸,他的魅力散发得游刃有余,在灯光下像一个优雅的王子,而对面的女孩就是他钟情的公主。然后巴基留给他一个双双离开的背影,到了最后史蒂夫每次都一个人回家。

  如果我是公主就好了。或者巴基不是王子,而是一只鹅,一块糕点,一把斧头。史蒂夫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产生这样荒唐的想法,他每次都情不自禁地回忆巴基和女孩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也不知道把自己代入了谁。

  “巴基,这一切都可以有一个合理的解释,我想我们都会有遭逢意外情感的那一刻,而另一个人……其实并没有必要那么在意,我们最终跟彼此在一起不是吗?”

  “你是在提醒我你曾经也跟莎伦接过吻,跟娜塔莎调过情,是吗?”巴基的情绪显然已经冒头了,乱七八糟的事情和曾经微妙的感触此时被无限放大,他的心里已经有段时间没有泛溢过如此强烈的情绪了。

  史蒂夫被说得也有一些火大“那都是过去的事了,我以为你不在意,还记得我跟莎伦接吻的时候你在什么吗?你在笑,笑得那么……”

  他突然意识到巴基那个时候精神状态还很糟糕,其实是完全不会笑的,冷冰冰像一块硬铁,他在车里对他微笑,史蒂夫以为那是一种兄弟之间的祝福,完全没想过那可能是一种反常的情绪,就像人在感受到巨大的惊喜却开始哭泣,巨大的悲哀反而狂笑不止。

  “我不该笑,我应该过去打爆你的头。”巴基站起身把枪扛在肩上,哒哒地离开了。自动门合上发出一声轻响,大厅陷入了安静。

  索尔和几个始作俑者齐齐看向史蒂夫,他们本来还有些不安,但他们惊异地发现史蒂夫似乎很快平静下来,眼里闪动着一丝顿悟的光亮。

  “我找到了。”史蒂夫若有所思地说着,神情仿佛飘到了外太空。

  ——tbc——

更完这个就更女伴,不要着急哈


  

  

  
  

评论(39)

热度(64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