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嘿呦猪爪

heiyouhaizhua.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51篇文章,24784人喜欢

应用截图

嘿呦猪爪

嘿呦猪爪

 

【盾冬】女伴逐个数(1)


“美国队长需要一位合适的、忠诚的、善解人意的伴侣。”

为此,整个复仇者联盟投入了行动。

●剧情需要含绿寡
————————————————————

山姆举起酒杯——“为了伟大的爱情!”

“为了伟大的爱情!” 托尼,克林特,史蒂夫,巴基,山姆,班纳纷纷举起酒杯。

娜塔莎.罗曼诺夫在几米之外的电梯口就听见复仇者大厅几乎变成了男人的天堂——里面吵吵嚷嚷,推杯换盏,充满了热气烘烘的兴奋和大吼大叫。

她优美的鞋尖在门口停顿了一秒,然后猛地拉开了门。

男人们的声音戛然而止。他们张大着嘴巴,神情愕然,手里还捏着高脚杯纤细的杯腿,克林特嘴里甚至叼着一支尚未点燃的香烟。

“伟大的爱情?” 娜塔莎气场十足地站在门口,漂亮的眼睛如同激光仪扫过每个人的脸。

男人们面面相觑,接下来是长达三秒的沉默。终于,托尼轻咳了一声,拯救了尴尬的寂静。

“没错,伟大的爱情。我们在商量着……”

“给史蒂夫安排一场伟大的爱情!” 山姆连忙接道。

突然被点名的史蒂夫瞪大了眼睛。

“什……”

“瞧瞧这位美国英雄吧——” 山姆声情并茂、绘声绘色地描述道,仿佛在演奏一支优美的提琴曲“他孤孤单单几十年,饱经风霜,立下无数伟大的功勋,他拥有并肩作战的战友,不离不弃的伙伴,以及能力强大的同事。这听起来不错,但……他唯独缺少一位能够与他心意相通,共度余生的爱人——这未免太遗憾。”

“遗憾,令人叹惋。”克林特叹息着摇头,嘴里的香烟掉在了地上。

娜塔莎眼里燃起一丝兴味“听起来很有道理。”她点点头。

“没错,美国队长需要一位合适的、忠诚的、善解人意的伴侣。”山姆得出一个完美的结论。

“不,我不需要……”

“贾维斯,立即为史蒂夫拟写一份征求伴侣的公告,并在全美国的各大论坛以及交流网站上发布。”

“Yes,sir。”

“等等,各位,这不合适。” 巴基出言打断喋喋不休的场面,史蒂夫如同抓住稻草般冲挚友投去一个感激的眼神,那眼神里写着:不愧是你,我的朋友!

“你们实在是忽略了史蒂夫的感受,”巴基对此感到不满“我们难道不是应该先问问史蒂夫对女方的要求?嘿,你们什么都没问就自作主张,你们在为一头具有优良基因的公猪配种吗?”

史蒂夫闭上了嘴。因为他一时不知道自己应该接着解释还是反驳自己不是一只公猪。

“当然不,我们永远支持并且尊重Cap。”克林特说,然后班纳以外的四个大男人团团围住了史蒂夫,“你有什么要求吗?伟大的队长?”

在一圈高度警惕和威胁的目光之下, 史蒂夫终于放弃了无用的反抗,悻悻开口:“额,我不知道,没什么要求。”

“这很好,但有一个问题,”娜塔莎伸开长腿三步并做两步走到沙发前,坐在班纳身边,优雅地折叠双腿。班纳正惴惴不安地想要开口说些什么,紧接着被娜塔莎的靠近塞住了言语。

“众所周知,史蒂夫对恋爱一窍不通,你们要指望他去应付这场盛大的女友招聘会吗?”

史蒂夫烦躁地挠了挠头,他垂头丧气地坐在高脚椅上,一心只想远离这场闹剧。

就在十五分钟之前,他们还在兴致勃勃地为班纳即将向娜塔莎求婚而出谋划策,他们甚至找好一个完美的场合——神盾局计划举行一场庆祝舞会,时间在一个月之后,神盾局所有人都将参加。而班纳博士会在绚丽的灯光下和优美的舞池里,对她心爱的女友进行求婚。这简直再完美不过了,不是吗?

他们详谈了细节,并且再三互相叮嘱一定要对娜塔莎保密。他们每个人都为即将见证一场伟大的爱情而兴奋不已,直到娜塔莎突然出现——

一切都乱套了。 所有人都在沙发那边热火朝天地讨论起这场荒唐的女友招聘,这本是缓兵之计,现在却成了他们新的为之兴奋的话题。史蒂夫将杯子里的红酒一饮而尽,然后他听见巴基刻意模仿男中音的滑稽声音:

“你们忘了我吗——世界上最了解史蒂夫.罗杰斯的人,并且身为一名情场老手,我将担起作为史蒂夫爱情顾问的责任,帮助我最好的朋友寻觅真爱。”

所有人大笑起来,史蒂夫在这一刻希望这一切都是一场梦。一觉醒来,没有荒里荒唐的女友招聘,没有大家热火朝天的策划讨论,也没有巴基晃着脑袋一脸兴致高涨,像只兔子一样窜来窜去。

但是很遗憾,复仇者联盟制定起计划向来效率奇高,没等史蒂夫心情复杂多久,那头就已经出炉了一整套流程。

“贾维斯已经将公告发出,邮箱留了巴恩斯的。筛选工作交给娜塔莎和巴恩斯。” 托尼转圈指挥着分工“筛选后的人选由克林特负责详细调查,毕竟我们要保证这里没有居心叵测的美女间谍。”

“如果有请把联系方式给我。” 巴基靠近克林特耳边小声说。

“最后挑出来的人选由山姆负责面试,如何?”

“身为美国队长的左膀右臂,乐意之至。”山姆将拳头放在心口,做了一个十分忠诚的动作。

“嘿、嘿,”巴基抬手朝山姆的眼前扇了扇,山姆觉得那只手快要戳进他的眼珠子了。

“清醒一点,我是左膀,你只是右臂,还是右小臂。”

“你怎么不干脆说我是个胳膊肘?”

“自吹自擂,你就是个指甲片儿。”

“布鲁斯呢?”娜塔莎问“布鲁斯不需要做什么吗?”

大家安静下来,思索着该怎样应接这个问题。

“班纳博士忙得很,”克林特瞄了一眼紧张兮兮的班纳,那张脸似乎下一秒钟就要生生憋绿——这位老实的科学家实在不擅长隐瞒。他在“忙”这个词上特意加重了语气。“我认为,他只需要在事情大功告成的时候为史蒂夫的爱情唱一支赞歌。”

“唱一支歌,好主意。”托尼点点头。

班纳看起来更加紧张了——“我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我的音乐天分……额……”

“哦,这听起来太棒了,我甚至没听过你唱歌。”娜塔莎笑盈盈的美丽脸庞对着班纳,那双杏仁状的眼睛包含期待“你会唱的,对吗?”

理智告诉班纳,这很不妙。因为他的事情已经令史蒂夫陷入了麻烦,现在又要用自己五音不全的嗓子为他高歌一曲——他看了一眼不远处独自饮酒的史蒂夫,那张消沉的脸令他感到于心不忍。于是他转过来,想要说些什么,却正对上娜塔莎的明艳的笑容。

“好的。”他鬼使神差地说,一边在心里对朋友说抱歉一边很想给自己一巴掌。

————————————————————

史蒂夫拉着巴基的一只胳膊,不由分说地把他拽到停车场。巴基在被迫急促的行走中不慌不忙地翻开了手机,三封新邮件躺在页面上,他得意地冲史蒂夫晃晃手机“看,史蒂夫,消息刚发出来就已经有三位女士报名了,你可真抢手。”

史蒂夫突然停下来,像是鞋底一下子黏在了地面上。他无可奈何地回头对巴基说“巴基,这简直太荒唐了。我不擅长恋爱也不想谈恋爱,突然之间要我应付那么多位女士,我不可能干好这个。”

“应付?你觉得我们大张旗鼓地为你寻求伴侣只是为了圆谎吗?”

巴基向挚友头头是道地分析着“史蒂夫,你的确需要一位女友陪你共度人生,你实在是对自己的终身大事太不上心了。你会明白爱情的滋味有多好,你们牵手,拥抱,凌晨去海边看日出,情人节享受美酒佳肴,然后开心地接吻。你们会结婚,建立家庭,拥有一个基因优良的孩子——哦,希望那孩子可别像你一样不解风情。你们共同陪伴他长大,而我——作为你最好的朋友,说不定还能教教他狙击。如果是个女孩,我就教她如何辨别邋里邋遢的渣男。这一切都完美得要命,这是一位为国家奉献了几十年的光荣士兵应得的奖赏。”

“退一万步说,你总要为下个月的舞会寻找一位舞伴吧?”

史蒂夫没有就巴基描述的美好景象产生泡沫般丰富的联想,他问巴基“那你找到舞伴了吗?”

“当然,”巴基得意地挑起眉“我的效率可是很高的,我约了美丽的希尔小姐。”

“那听起来不错。”史蒂夫干巴巴地说。

巴基笑着上前去揉史蒂夫那张紧绷绷的脸,把他的鼻子和嘴揉在了一起。他经常在史蒂夫心情不好的时候这么干。

“别担心,有我在一定没问题,我可是巴基.巴恩斯。”

巴基永远对史蒂夫的事充满了热情,在史蒂夫还是个小个子的时候,有很多事情力所不能及,巴基就开怀的跑到史蒂夫家帮他干活,替他去拿高处的东西,陪着史蒂夫在街上叫卖一些小玩意。后来史蒂夫变得强壮有力,巴基也义无反顾地跟着他出生入死,咆哮突击队的任务是如此危险,刚刚死里逃生的巴基却说“我跟定你了”。直到现在,对于即便优秀如史蒂夫也整理不出头绪来的事情——比如恋爱,巴基也依然乐于帮忙。

史蒂夫对着巴基那张愉悦的、充满期待的脸,他忍不住问“巴基,你真的希望我谈恋爱吗?”

然后他收获了巴基瞪大的眼睛,和满脸写着“你在说什么蠢话”。

“为什么不?我当然乐意为你着想,我们经常为彼此着想,不是吗?”

史蒂夫点点头,然后又点点头。他的脸色有一丝释然,看起来仿佛想通了一些事情。他眼角透露着无奈,嘴唇却对巴基露出好看的笑容“你说得对,巴基。也许我该试着过我应有的生活,约会,恋爱,结婚——和一位女士。”

“你能想通可真是太好了。”巴基欣慰地拍拍史蒂夫的肩膀“你不知道能够说动你是一件多么有成就感的事情。”

他们分别从车位将两台哈雷摩托提出来——当初他们本想买一辆汽车,但是在去往汽车店的路上,一辆漆黑色的炫酷哈雷摩托车从他们两个身边呼啸而过,他们从摩托车金属般磁性的轰鸣声回过神来,互相对视了一眼,然后绕路去了摩托车店。

“这是我们这一生做的最棒决定之一。”巴基跨坐在摩托车上,带上亮黑的头盔,握紧把手,腰背弯曲成一个有力的弧度,在史蒂夫眼里落进一个意气风发的背影。

“下一个也是如此。”随着一声震耳的轰鸣,他们齐齐飞了出去。

————————————————————
美国队长的女友招聘火热地开展起来,巴基和娜塔莎陷入了繁忙期。他们忙着收集、筛选、整理人员信息,已经一整天没有动静了。

史蒂夫和山姆百无聊赖地坐在亮闪闪的柜台旁边,又不敢把胳膊搭上去,这排装着精致钻戒的一溜柜子玻璃看起来单薄易碎,两个拥有强壮臂膀的贫穷退伍士兵拘谨地将手搭在腿上,克制着想要稍稍舒展身体的欲望。

他们已经坐了四十分钟了,下午时分的太阳高温闷热,而珠宝店的空调却冷得要命,史蒂夫感觉自己裸露的手臂皮肤阵阵发凉,每一根汗毛都在摇晃。

“他们到底在讨论什么?”山姆伸着脑袋,用拇指和食指托着下巴“已经半个多小时了,他还没选定款式吗?”

史蒂夫瞄向不远处正与销售小姐进行交涉的班纳,他手里始终捏着一个精致的小盒子,嘴巴一张一合,频率不低,正在对销售人员有条不紊地讲些什么。史蒂夫衷心希望他在面对娜塔莎时也能拥有如此口才。

他们站起身来活动活动僵硬的筋骨,正打算去探个究竟——紧接着,一声高昂的尖叫穿破了凉丝丝的空气。
“你说了这么多,就只为了讲价?”销售小姐不顾形象地敲打着柜台。

“这是事实,小姐,”布鲁斯.班纳十足的耐心此刻派上了用场“你知道碳和金刚石的结构有什么区别吗?它们本是同源,用学术的话语讲,那叫‘同素异形体’。只不过碳的结构是顺滑、平面且导电,而金刚石则立体、稳固,就像我们两只脚稳稳站在地上……”

“所以?”销售员紧咬的牙齿透露出一丝崩溃。

“在某种特殊情况下,我是说,假设。如果将碳高温高压下处理,以使其结构立体排列,即可达到碳和金刚石的完美转化。它们互相转化,互为同族,价格却天差地别,这不公平,不是吗?你需要给可怜的碳一个交代。”

“我不会给任何东西一个交代,我只需要给付我工资的人一个交代。”

山姆在销售小姐崩溃之前夺下班纳手中的盒子,扔在柜台上。

“就要这个,麻烦包起来,谢谢。”

“哦,真搞不清楚,你们到底是谁要求婚。”销售员一边麻利地包装一边嘟囔着。

“显而易见,是刚才给你上了一堂化学课的人。” 史蒂夫微笑道。

销售员抬起头,这位年轻的小姐用胶水一般的目光盯了史蒂夫十秒,然后拿出了纸和笔。

“我叫爱尔莎,我认为,你需要从我们店里带走些什么。” 她在纸上快速写下一串数字,然后递给史蒂夫“比如我的号码。”

史蒂夫接过那张被叠成四方块的纸条,山姆箍着试图继续喋喋不休的班纳的脖子,和售货员一同去前台付账。

他捏着那张纸条,有些犹豫和迟疑,最终还是把它塞进了裤子里。

史蒂夫在等待的时候将目光放在面前的柜台里,里面一颗颗闪亮的钻石被圆环箍紧,排列成赏心悦目的形状,剔透的钻面散发着闪耀而奢侈的光芒。他的目光在移动的过程中黏附在一款戒指上,那是一枚极其漂亮的戒指,史蒂夫盯着它,想象着它被某个人戴在手上的样子。

三个人结完帐回来,史蒂夫瞄了一眼他盯了半天的戒指的价格,忍不住发出一声惊叹。

“真是不可思议,这枚戒指居然是我一个月的工资。”

“您果然是一位单身汉,” 售货小姐调皮地眨眨眼,以丰富的经验解释道“如果哪位先生拥有了打算走过一生的固定伴侣,一定会愿意毫不犹豫地花上哪怕一年的工资去为爱人购买一枚求婚戒指。”

“但是对你来说,这枚戒指除外。”

“为什么?” 史蒂夫问。

销售员乐不可支“先生,这是一枚男戒。”

“你得体谅他,毕竟这是一个九十岁的老牌处男,”山姆一只手搭在史蒂夫的肩膀上,另一只手冲这位年轻的小姐扬了扬手机“也许你会愿意参加美国队长的女友招聘吗?”

“哦当然,”售货员盯着史蒂夫英俊的脸蛋和饱满的胸肌,露出一个惊讶的笑容“原来你是美国队长,你简直是全美国的帅气总和。”

他们三个走出珠宝店,扑面而来的热浪令他们瞬间感到一阵窒息。他们商量着打算找一家餐厅解决晚餐,于是不可避免地陷入了是牛排还是中餐的争论。这时山姆的手机传来一声夸张的大叫——“Go to hell!”。

山姆亮起手机屏幕,打开短讯界面。史蒂夫无意中瞟到发件人是巴基。

“效率可真够快的,”山姆喟叹道“他们已经整理出了第一批人选,明天开始面试,要一起来吗,Cap?”

“你可以跟她们谈谈金刚石和碳的结构问题。”班纳及时提议,自认为十分机智“说不定能省下一笔戒指钱。”

“那不可能,”山姆用力敲敲班纳的肩膀,试图给他敲开一丝灵光“即便是拥有十六个学位、已经冲上化学巅峰、再无趣、再不解风情的女士,在拥有一枚戒指的问题上也绝不会让步半分。”

“碳的化学结构式是什么来着?”史蒂夫探出脑袋。

“……你们两个真的没救了。”

——tbc——

轻松向新坑。名字借用了桃的电影《床.伴逐个数》,故事内容为全新。这个电影大部分人应该已经看过了,但是还是要强推,真的是太太太搞笑了www

嘿呦猪爪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嘿呦猪爪”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