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呦猪爪

我永远喜欢原著向背景

【盾冬】背我 (一发完)


史蒂夫,你得背我。无论什么时候,你不能偷懒。

————————————————————

1932年 布鲁克林

“别勉强,”巴基低下脑袋,双手从背后环住史蒂夫的脖颈,史蒂夫瘦而单薄,连那根脖子都好像一碰即碎“你这小身子骨可不一定经得住我。”

史蒂夫躬下身子,双手绕到身后去托住巴基。他摆好架势,然后扬起脑袋,深吸一口气,以倔强到令巴基无法反驳的语气命令道“上来!”

巴基小心收敛着将自身的重量落到史蒂夫的后背,然后向后勾起双脚。他蓦然感受到一阵轻微的摇晃,巴基的心脏都颤了起来,他这一刻只觉得身下这具身躯骨骼是脆的,血肉是薄的。史蒂夫咬着牙挺起身子,居然真的凭借一股坚韧的倔劲儿,挺直腰板把巴基背了起来。

“干得不错,朋友!”巴基刚想啪啪啪为史蒂夫鼓起掌欢呼几句,忽然一阵猛烈的摇晃,在那一刻两个人变成了秋风中大肆摇摆的落叶,直到哐啷一声双双栽倒在地。

“嘶——”史蒂夫憋红着脸疼得龇牙咧嘴,他揉着脑袋从地板上坐起身,连滚带爬地到巴基身边,担忧地问“你没事吧,巴基?”

“你看我像没事吗?”巴基只感到脑壳一阵剧痛,肩胛骨和肋骨好想要散了架。他虚弱地伸出一只手,有气无力地说。

两个人互相搀扶着站起来 ,拍拍屁股,望着对方面红耳赤的狼狈样,忽然大笑起来。

“等我变得更健壮,健壮到能够把你举起来。” 史蒂夫信誓旦旦地讲。

“会有那一天的,” 巴基拍拍史蒂夫的肩膀,笑着说“不过现在,你还得乖乖坐在我的肩膀上。”

————————————————————

1943年 二战战场

巴基只身陷入一片黑夜,血管冰凉,周身疼痛,他的意识逐渐清醒,感觉系统缓慢复苏,身体却像一段僵硬的木头一动不能动。他焦急地想要睁开眼睛,眼皮却沉重地像块烙铁,巴基感觉到自己的精神思想被困在了这具见鬼的肉体牢笼里,无论怎么拼命挣扎也挣脱不开。

就在他想要放任自己再一次大睡一场的时候,他听见一阵急促的脚步声。那双脚有力地踩在凌乱的地面上,步伐急促却稳健,鞋底与地面的撞击声噼啪敲在巴基的突突跳动的心脏上,听起来是个不得了的大家伙。

他以为自己产生了幻听,因为他听到了哪怕经过最粗糙的电波处理在巴基的海马体中也磨灭不去一丝一毫的那个声音,那是史蒂夫的大声叫喊。

“巴基!巴基!醒一醒!巴基!”

你真是太吵了,史蒂夫。巴基惊异地发现自己的手指发颤, 眼皮开始晃动,他的精神力从未如此迸发地与僵硬的身躯进行抗争。终于,如同朝阳一跃而出地平线,照亮第一缕光芒,他睁开了沉重的眼皮。

史蒂夫蓦然放大的脸映进他灰绿的瞳仁。

“我以为你死了!”

“……我以为你会更矮。”

史蒂夫扶着他从担架上下来,然后巴基不由自主地像一滩劣质果冻一般瘫软在史蒂夫的身上。

“……抱歉,我的身体还不是很灵活,全身都在发麻。”

史蒂夫立即蹲下身,他抬起头向后看向巴基,在昏暗的光线下,巴基觉得史蒂夫的眼睛亮如星斗,史蒂夫说“没关系,我背你。”

巴基承在史蒂夫宽阔的后背上, 史蒂夫行进速度很快,巴基在他的背上却觉得四平八稳。箍在巴基腿上的两条手臂健壮而有力,这让他感到自己哪怕在史蒂夫背上做一套剧烈的热身动作也不会被甩下去。

“你现在可以把我举起来了,小家伙。” 巴基在他耳边说。

“我现在倒想试试坐在你的肩膀上,” 史蒂夫腾出一只手来冲前方赶来接应的战友挥手致意,“巴基,原来你这么轻。”

“别太得意了,臭小子,有你觉得沉的时候。” 巴基笑着去揪史蒂夫的耳朵。

————————————————————

2015年 西伯利亚

雪地蔓延出一条清晰的血迹,凛冽的寒风将大片雪花拍在两个摇摇欲坠之人的脸上。极目望去,是雪、裸露的土地和零散的挂上雪的低矮灌木。在这一大片无垠冰雪的尽头,有一个清晰的黑点,那是他们即将前往的目的地。

“放我下来,史蒂夫,我自己可以走。”巴基努力将右手搭在史蒂夫肩膀上,他的左臂空荡荡,只留下金属臂的肩部和支出来的凌乱线路;身体负伤严重,下巴被血液浸湿一片,还在淋漓地往下淌。他推搡着史蒂夫的肩膀,再一次艰难地强调“放我下来。”

史蒂夫的状况也好不到哪里去,他们两个就像两只血淋淋的小兽,在雪地里艰难前行,相互取暖,狼狈也悲伤。

史蒂夫颠了颠身子,手臂收得更紧了,以确保巴基稳稳地在他身上,不会滑下去。他的血和汗黏在一起流淌结块,身体处在极度的寒冷,疼痛在他的感知中凝固发僵,脸部被风刮得生疼。

“别乱动,巴基,你受伤很严重,我们要赶快去到直升机进行包扎。”

巴基固执地捏着史蒂夫的肩膀“让我自己走,否则你会被我拖垮。”

“你拖不垮我,我能这么做一整天。”

“这不值得,”巴基在这个固执小子的背上,牙齿打颤,嘴唇冻得发紫,他说话的语速很慢,有气无力“史蒂夫,别再为我过去做的事承担后果,这些本应由我来承担,这一切都可以有个快速的了结。我们身为过时之人,能融入现代是很艰难的事情,拥有朋友更是。我的意思是,别再为了我去伤害你本来不想伤害的人。”

“什么了结,让他们了结你?”史蒂夫终于出声“巴基,你伤得很重,保存体力,先不要说话,听我说。”

“你们都是我的朋友,我并不想分出个高低来。但是这世界上只有一个巴基.巴恩斯,是我独一无二珍视的,我失而复得,不能再让你从我眼前消失。这世上最残酷的折磨曾加诸在你身上,我不能让你再一次成为替罪羊。”

巴基放弃挣扎,他的手臂搂着史蒂夫的脖子,放任自己的脑袋抵在他的后颈——他的声音低如蚊呐,却恰好能使史蒂夫听见。

“这世上不会被改变的只有两种人,那就是笨蛋和你。”
史蒂夫努力在风雪中扬起头来确认方向,那台直升机已经在他们前方的不远处。他挪动僵硬的脚步向前走去。

“我们要准备逃亡了,巴基。” 史蒂夫看着前方说“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会一直流浪。我不介意,不足挂齿。”

————————————————————

2018年 瓦坎达

史蒂夫在草原上找到一个放羊的孩子,孩子靠在羊背上打盹,刚刚睡醒,怯生生地看着这个英俊而沧桑的男人。他向她打听道“你知道白狼住在哪吗?”

孩子紧张的肩膀微微放松下来,她正要为史蒂夫指出一个方向,忽然睁大了眼睛看向史蒂夫的身后。史蒂夫还没来得及回头,后背就被突如其来的重量袭击,一个暖呼呼的家伙从后边挂在了他的脖子上。

巴基像抱着一棵树一般手脚并用地搂着史蒂夫,并且对着孩子得意地挥挥手“谢谢了,雅曼达,虽然你指的方向是反的。”

雅曼达目瞪口呆地看着平时不苟言笑的白狼突然活泼起来,她的表情活像是见了鬼。

史蒂夫无奈地搂住他的双腿防止他掉下来,然后朝着巴基的小木屋方向走去。

“你换住处了,我找了半天。”史蒂夫踩在柔软的青草垫上,抬起头对巴基说。

巴基把脑袋伸到史蒂夫的肩膀前,贴近史蒂夫的脸,他的嘴巴快贴上史蒂夫的脸颊了,这样更方便讲话。当然在史蒂夫看来不仅仅是如此。

“苏睿说之前的木屋由于准备得匆忙太过简陋,这次的木屋面积扩大,给放了一张更大的床,用品更加齐全,风景也很好。”

史蒂夫忍不住笑出声,有些事真的是显而易见,巴基却迟钝得要命“她真的是因为这么简单的原因给你换的房间?”

“不是吗?”

“她之前……不知道我们是这样的关系,懂了吗?”

巴基恍然大悟,他忿忿蹬了一脚“那床真的很大。”

“苏睿不错,瓦坎达也不错。” 史蒂夫抿着嘴乐,他把巴基从后背上扒拉下来,在巴基不爽的眼神里又把他打横抱起。

“干什么?!”

“试试床。”

————————————————————

2018年下半  唐人街

史蒂夫独自走在黄昏的街道上。他被一轮落日笼罩,空荡荡的心口响着回声,淹没在一街道行色匆匆的黄种人之间。

这个世界少了一半的人口,不到半年的功夫,另一半人口的生活回到了正轨,人潮期的街道甚至依旧挤满了人,不同以往的是,每个人心里都多了道疮疤,茫茫然然,像蝴蝶断翅,落叶失根。

中国人重视家庭,是不折不扣的群居民族。家族是光荣,爱人是依托,孩子是延续。史蒂夫每次来到这里执行任务,都能感受到和谐中透露着凝聚的力量,那是一种神奇的特质,同时史蒂夫也感受到自己与这里的格格不入。就像你身在一个优美的世界,但你心里清楚你与这个世界不为同类,不能相融。

他几近于失去了一切。他的家庭早就湮没在时间的长河中,他的爱人消失成一阵比风还轻盈的灰烬。 残余的复仇者联盟依然没有放弃寻求解决方法,却直到如今尚未掌握一丝诀窍。他孤零零一个人,心口的伤疤比谁都大,他越发难以在这样的地方停留太久。

巴基。他在心里呼唤着他的名字,感觉肩膀沉甸甸的。
他脚步匆匆地去往车站,准备搭乘巴士回复仇者大厦。这时他忽然感觉到自己的裤腿被人扯了扯。

他回头,看见一个五岁左右的中国女孩正拉着他,并且朝自己的身边指过去。

他下意识顺着那个方向看去, 一位留着长胡子的老人正坐在地上,目光炯炯地望着他。

“年轻人,你身上有不干净的东西。”

史蒂夫低头瞧了瞧自己的作战服,抱歉地解释道“我刚刚出完任务,还没来得及换衣服。”

老人摇了摇头,女孩也跟着摇了摇头。

“在中国人的文化中,不干净的东西就是指你们西方人眼里的幽灵和鬼怪。”

史蒂夫感到有些好笑,他看了一眼一直沉默的女孩和奇奇怪怪的老人,最终决定还是赶快摆脱然后去坐巴士。

“抱歉先生,小姐,我赶时间,该走了。” 他拿出自己的绅士风度向两人一一告别。

“年轻人,你知道阴阳眼吗——”老人似乎并没有在意史蒂夫敷衍的措辞,他自顾自地用流利的英语讲着史蒂夫听不懂的话“年幼、心思纯净的孩童能够看见幽灵和鬼神。”

史蒂夫温和地笑笑,尽管觉得荒谬,但他还是耐心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抱歉,如果是在七十多年前,也许会有人相信你。那时战争迭起,死亡笼罩着一切,人心慌乱而缺乏精神依托。但是在如今的时代,我愿意坚持科学,没有人比我更能见证世界被科学带来的改变。”

老人并没有在意史蒂夫的反驳,他哈哈一笑“被漫长时代隔断的可怜之人,尽管苏醒,世界依然没有善待你。”

史蒂夫的眉头微微皱了起来,不得不在内心感到一丝惊异。他终于收回了想要继续前行的步伐,转过身正视老人。由于任务性质他的战服换了低调的样式,脸也脏兮兮地并不好认,并且没有表明自己的身份,老人却知道他的过去。

“科学与玄学不过一步之遥,被理论和事实印证过的玄学成为了科学,而没有被科学的巨轮碾压过的净土,则是玄学。正如同这世间万物在被发掘被赋予姓名之前,都是人类无所适从的宝藏。”

“你想表达什么?”史蒂夫问。

老人冲小女孩使了个眼色,一直沉默的女孩终于开口了。她指着史蒂夫的后背,目光阴沉而严肃,这令史蒂夫不由得感到一阵紧张。

她说:

“你后背上有一个长着胡子和铁手,正在吃面包圈的大叔,面包渣都落到你的肩膀头了。”

“你不觉得你后背沉吗?”

————end————

现在才知道发文要在前面加个【盾冬】……

今天把这个发到微博上有人觉得甜有人觉得虐,大家感受不一样,真让我没想到,说实话一开始只是想到了这个沙雕脑洞,结果最后写成了这样子2333

评论(66)

热度(52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