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呦猪爪

我永远喜欢原著向背景

【盾冬】女伴逐个数(2)


“美国队长需要一位合适的、忠诚的、善解人意的伴侣。”

为此,整个复仇者联盟投入了行动。

●剧情需要含绿寡
————————————————————

复仇者大厦很久不曾像今天这样热闹了,托尼将一楼大厅开放并且安排了一间最大的会议室用来进行面试。向来充斥着阳刚之气和男人味的大楼今天突然进入了几十位温柔得体的小姐,她们正在会议室门外相互说笑,手里握着机器人分发的号码牌,等待着这场面试轮到自己。

会议室里突然传来了一声刺耳的鸣叫。所有人都安静下来——随即她们发现这声鸣叫开始发生变化,音调高低不等,还伴有破碎的词句。

“我现在觉得我姐姐家孩子的哭声还是挺动听的。”一位穿着米黄色连衣裙的小姐对她身边的人说。

会议室里,身材丰满的女士依然在高歌。

“Gory,gory,what a hell of way to die!”

“Gory,gory,what a hell of way to die!”

“Gory,gory……”

“别Gory了!”山姆忍无可忍地打断她,控制住想要揉揉备受摧残的耳朵以及把脑袋塞进桌子底下的冲动。他努力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较为平和,牵起一个微笑“Gory从伞上跳下来,已经死得很惨了。”

然后他瞟了一眼旁边低着头肩膀颤抖不已的史蒂夫,很想把这个心不在焉只知道乐的傻大个扔到外太空去。

“我从小就有音乐天赋,”她冲山姆抛了一个动人的媚眼“为了这次面试我特意去学习了二战老歌,美国队长一定好这一口。我可以每天唱给他听,就像我现在每天唱给我爷爷听。”

“……你爷爷还好吗?” 山姆从牙缝里蹦出几个字,他突然担忧起一个陌生女人的爷爷。

“哦,感谢关心!” 女士非常激动“他一切都好,只是耳朵有点背。”

“……”

山姆看见史蒂夫的肩膀颤抖地更厉害了。

他努力维持着僵硬的假笑“Ok,你很优秀,下一位。”

门被咔嚓开启又咔嚓关闭,山姆无奈地揉揉太阳穴,在名单后面打了个叉,希望下一个进来的是个正常人。史蒂夫终于停住了笑,但他的嘴角依然没能控制住笑意。

“山姆,你的面部表情真丰富。”

“谢谢,”山姆毫不客气地回答“拜你这位把自己当成旁观者的抢手货所赐,我快要被这群女人折磨疯了。”

会议室的门被当当敲了两声,然后走进来一个气势如虹的女人。她的高跟鞋像棒槌一样敲击在地面上,拥有引人注意的棕色长发以及相当立体的五官,明艳的红唇令整个人透着一股冷冰冰的气质。尤其令史蒂夫和山姆惊讶的是,在这温度不低的天气里,她居然裹了一件长大衣。

“莉莉.汤普森。职业,银行工作者。”山姆从手中的平板电脑上简单交代了面前这位女士的资料。

莉莉.汤普森点点头,又摇了摇头。

“不仅如此。” 她说“那只是我白天的工作。”

“您在做兼职吗?” 山姆问。

她勾唇一笑,艳丽的嘴唇宛若一朵绽开的玫瑰。

“比起兼职这个说法,我更愿意称之为乐趣——我是一家酒吧的调教师。”

史蒂夫和山姆非常有默契地齐齐呆住了。

半晌,山姆回过神来,他神情复杂地看了一眼史蒂夫,对方也神情复杂地看了一眼他。

“也就是说,咳……您是一名调教师,确定不是酒吧的调酒师或是服务生?”

女人凌厉地挑起眉,看起来有一丝不悦。

“请你尊重我的职业。”她拥有一双完美的长腿,此时她的右腿在空气中划过一个优美的弧度,然后扣在了左腿上。这个姿势令她看起来更加锋利。

“我是一名优秀的主题调教师,我的客人对我的服务满意度向来在百分之九十五以上。”

“抱歉,我并没有恶意。”山姆解释道,随后他问“那么,您的调教主题是?”

莉莉.汤普森勾着精致眼线的一双眼对准了史蒂夫,然后那双眼睛露出了迷之笑意。史蒂夫内心陡然升起一阵不祥的预感。

“我的客人都热爱扮演美国队长——在他们之中,百分之二十喜爱您第一套战服,百分之六十喜爱第二套。剩下的则没有固定要求。”这个从进门来就冷如冰块的女人此时此刻眼里露出了兴奋的光芒“也许我可以试着调教一下真正的美国队长,这个念头自从冒出来便一发而不可收拾。我前来邀请您去做为我的黄金客人——作为报酬,所有的费用减免,而我的名声也会更加响亮。一个调教过真正美国队长的女人,将会是调教界的传奇!”

幸好椅子足够结实,否则史蒂夫和山姆绝对会生生把椅子坐碎然后摔倒在地。这回轮到山姆肩膀颤抖不止了。

“抱歉,额,小姐,我不知道您对我有什么误解……”史蒂夫少见地磕巴了起来,他感到一阵呼吸困难,这实在超出他的理解范围,于是他深吸了一口气“实际上,我对调教没什么兴趣。”

“我听说美国队长拥有一往无前的探索精神。”她一边说着,一边站起身,灵巧地解开了大衣扣子,将大衣像一片抹布一样扔了出去。山姆和史蒂夫成功被她一身的皮质背心、皮裤以及腰上挂着的黑皮鞭闪瞎了眼。

莉莉.汤普森带着十足的气势往史蒂夫的方向走去,高跟鞋的敲击声简直像敲在了史蒂夫的脑壳上。她气势汹汹地越过会议桌,一边解下了腰上的皮鞭,在空气中凌厉地挥舞出一声巨响。

“小姐,你先冷静一下……”山姆连忙出声,史蒂夫此时已经被迫站起来往后躲,虽然情势紧张,但山姆发誓他真没见过史蒂夫被哪个女人逼成这样,这一切简直太滑稽了。

史蒂夫成功被这位热爱调教的女士逼到了墙角,他依然尽力保持自己的绅士风度,但是莉莉.汤普森的皮鞭已经怼上了他的下巴。

“你会喜爱这个的,亲爱的史蒂夫.罗杰斯。”

“我发誓,我不会。你需要一盆冷水,汤普森女士。”

场面一团乱糟糟。这时,会议室的门突然被打开,巴基轻快地挤了进来“嘿,门外可真是天堂,你们的进展怎……”

他被三道目光锁定了。两双眼睛宛若看到了救星,一双眼睛里满是被打扰的不悦。史蒂夫可怜巴巴地缩在墙角,而另一位身材惹火的女人与他的距离不到三公分。山姆正站在一边,试图做点什么阻止这一切。

巴基挑了挑眉“这场面可比门外辣多了。”

莉莉.汤普森收起皮鞭,冷冰冰地递给史蒂夫一张名片,然后走回去捡起了大衣。

“我不喜欢被打扰。你可以随时联系我。”

她像一阵风般与巴基在门口擦肩而过,巴基愉快地吹了个口哨。

史蒂夫松了口气,瘫坐在墙角。

“我以为娜塔莎足够可怕,现在看来,至少她不会拿皮鞭去鞭打你。”山姆泛起一丝怜悯。

“她当然不会——她从来都乐意给人来个大腿绞杀,我试过那滋味,就像被该死的钢筋勾住喉咙。”巴基在脖子上比了个切断的手势。

他过去把一滩烂泥的史蒂夫拉起来,揉揉他金灿灿的头发,史蒂夫已经平静下来,可巴基还是觉得他委屈巴巴的。

“中国有句话说,摸摸毛,吓不着。”他揉着史蒂夫的脑袋,这让史蒂夫噗嗤笑了出来。

不知道为什么,这场景令山姆隐隐有种比刚刚还不忍直视的感觉。

“已经中午了,”山姆看了眼表“半天没有人进来,她们都回去了?”

“不,她们只是去斯塔克为她们特供的餐厅用餐了。”巴基解释道“你们得加快速度了,还有四百二十三位女士在等着你们。今天还有三十二位。”

“四百多位?”史蒂夫感到惊诧。

“我们已经筛去一千二百多个了。”巴基拍拍史蒂夫。

“你真该说说Cap,”山姆似乎终于找到了能戳动史蒂夫这块顽石的靠谱人选“他坐在那,一言不发,也不主动与女士们交流,甚至还偷笑。像只可恶的袋鼠,几乎快把脑袋伸进袋子里了。恕我直言史蒂夫,你这叫做消极应战。你让我觉得是我在找女朋友。”

巴基责备地瞧了史蒂夫一眼“你在干什么,当背景板吗?”

史蒂夫摆摆手表示“这是我信任山姆的表现。”

“扯你的蛋。” 巴基踢了他一脚。

他们出去简单解决了午餐,回来的时候与用餐归来的美女部队相遇,差点被包围得水泄不通。幸好巴基凭借着一腔机智和巧舌如簧开辟出一条道路,甚至把周围的女孩们逗得哈哈笑。

他们赶紧进到会议室,关上了门。

“先别叫号,” 巴基阻止了山姆想要在平板上按下叫号键的手。

“我得跟史蒂夫先练习一下。”

“练习什么?” 史蒂夫问。

“我们这样——山姆问问题,你扮演被面试的女孩进行回答,而我则扮演你与你进行交流。史蒂夫,你得学会与女孩开展话题,交流是发展更深一层关系的先决条件。”

他把史蒂夫按在为面试者准备的椅子上,然后跟山姆一同坐在了会议桌后,他们三个大眼瞪小眼了两秒,然后巴基拍拍手“可以开始了。”

山姆轻咳了一声,他抬起头看向正襟危坐的史蒂夫,一本正经地问道“请问你平时有什么爱好吗?”

“爱好?” 史蒂夫低头思考了一下说“跑步、烹饪和绘画。”

“我也喜爱跑步,”巴基及时插嘴道“也许我们可以一起晨跑,一起欣赏朝阳升起的第一缕晨光,那很浪漫,不是吗?”

史蒂夫微笑点点头“那的确很浪漫。”

山姆接着问“你喜欢烹饪些什么食物,罗杰斯先生?”

“培根三明治,罗宋汤,煎牛排……有很多,但是这三样是我最喜欢的,当然,蔬菜沙拉和烤鸡也不能说不喜欢。”

巴基笑了起来“我们以后可以一起煎牛排——我煎起牛排非常有两把刷子。”

“巴基,你没有刷子,你上次还把上好的牛排肉煎成了一块炭。”

山姆听见旁边传来磨牙的声音。

“你再多嘴一句我就把你煎成一块炭。” 巴基扔过去一个纸团,正中眉心。

“史蒂夫,如果女孩向你提出问题,” 巴基说“比如‘也许你喜欢甜食吗?像冰淇淋和奶油蛋糕’。你会怎么回答?”

“不喜欢,我的朋友倒是很喜欢。”

“嘿,嘿,” 巴基打断他,焦急地拍着桌子“你不能说不喜欢。”

“那我应该说?”

“当女士提出你并不感兴趣的想法时,你永远只需要回复一句——‘我可以尝试’。另外,当女孩回答山姆的问题时,你要懂得适时插话并且像我那样回答。”

史蒂夫点点头,看起来非常受教。 他冲山姆和巴基稳稳比了一个“OK”。于是山姆按下了叫号键。

会议室的门被非常有礼貌地敲了两声,然后一位看起来十分年轻的女孩走了进来。她穿着一袭米黄色连衣裙,娇俏的脸蛋甜美动人,像笼罩着一层温暖的阳光。

她端庄地坐下,冲所有人投出一个微笑。山姆冲她点点头,史蒂和巴基挤在一块,他的大腿快要被兴奋的巴基戳出个洞来。

史蒂夫捉住他乱动的手,表示明白他的意思不是“辣爆了”就是“棒极了”。

“温莎.约翰逊,职业,学生。”山姆抬起头“您只有二十二岁。”

温莎点点头,她依然维持着甜美的笑容“美国队长相当具有阅历,成熟且魅力出众,我想他需要一位年轻的女士为他带来激情和甜蜜。”

“那么您有什么爱好吗?”

“我喜欢读书、遛狗,我保证我的泰瑞小可爱您一定会喜欢,它是个逗人的小家伙。我也喜欢烘培,以及布置房间里的家具。” 她冲史蒂夫眨眨眼“我一个人住。”

史蒂夫刚想提醒她注意安全,随即他被巴基踩了一脚。他连忙想起巴基刚刚的叮嘱——“你要懂得适时插话并像我那样回答”。在巴基和山姆期待的目光中,史蒂夫赶紧说道:

“真是太巧了,” 他说“巴基非常喜欢吃甜点,甜点就是他的一切。”

场面明显凝滞了起来。 山姆和巴基非常想掐着史蒂夫的脖子把他拎出去。

“请问,” 在尴尬异常的宁静里,温莎忍不住问道“巴基是谁?”

“是我,不好意思,” 巴基连忙回答,试图挽救这糟糕透顶的状况“他的意思是说——没错,你与他的好朋友的爱好具有相同之处,那么你们之间也会有更多的共同语言。其实史蒂夫.罗杰斯也很喜欢甜点,真的。”

“原来如此。” 温莎松了口气,她又恢复了笑容,“其实我会烘培的种类很多,比如各种口味的蛋糕和饼干,以及苹果派,您会喜欢的。除此之外,我还会做坚果口味的冰淇淋。”

“坚果冰淇淋,那是巴基的最爱。”史蒂夫不假思索道“他吃起冰淇淋来非常有两把刷子。”

山姆一只手捂住眼睛,另一只手揪紧了裤子;而巴基开始认命地用金属拳头敲自己的额头。

女孩儿的笑容终于消失了,脸上的阳光也一并消失了,久经情场的巴基和山姆都知道这是大事不妙的前兆。

“请问您是对我有什么不满吗?” 温莎.约翰逊怒气冲冲地问。

“没有,我发誓。” 史蒂夫一脸认真。

史蒂夫在认真的时候具有与生俱来的正直气质,那双蔚蓝的眼睛坚定而深邃,在与温莎这样的年轻姑娘对视时,具有理所当然的杀伤力。这令温莎在瞬间就几乎平复了激动的心情。

“抱歉,我可能不太会说话。”史蒂夫见面前的女孩平息了愤怒,试图接着解释,并且下意识地想要配合动作。然后他习惯性地举起了两只手。

在举起来的时候,他才注意到,并且所有人都注意到了——他和巴基紧紧握在一起的手。

然后他和巴基像握住了炸弹一般把彼此的手迅速扔了出去。

温莎终于沉不住气地站起来,愤怒淹没了她的理智。

“这分明是一场骗局!” 她指着史蒂夫的脸大叫道“你们这群骗子,居然在给同性恋介绍对象!”

“小姐,先别激动,” 巴基赶紧站起来解释“我不是同性恋,他也不是,这是一场真诚的、毫无欺瞒性质的招聘会。”

“这可说不定,你们的招聘要求上可没限定男女!”温莎.约翰逊怒气冲冲地提起包往外走,然后砰地摔上了门。

“我——”史蒂夫本想说些什么,没出口的话被巨大的关门声堵在了嘴里。

巴基揉了揉眉心抬起头“你还想说什么?”

“……我可以尝试。”

“巴基.巴恩斯,我现在交给你一个重大任务。” 山姆严肃地说。

“请讲。” 巴基严肃地回答。

“把这个史蒂夫.罗杰斯带走,越远越好!”

“Yes,sir。” 巴基敬了个标致的军礼,然后果断拎着史蒂夫出门。

——tbc——

面试完以后,终于可以进入正题了(?)

评论(109)

热度(10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