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呦猪爪

我永远喜欢原著向背景

【盾冬】冲啊,纸片人!(1)

(抱歉重发,刚出了点状况)

一场意外,令初代复仇者除索尔以外,全都变成了漫画人。

奇异博士满世界找解咒,雷神满世界找弟弟,美国队长满世界追挚友。

冲啊,纸片人。
————————————————————

  一阵冰蓝色的光芒聚拢,将他们从头到脚淹没,淡淡凉意席卷全身。片刻,又如羽毛般散去。留下的几个人面面相觑。这群经历过大风大浪的英雄们,眉毛逐渐抬高,嘴巴张开,眼神由惊讶变成惊悚。

  斯特兰奇拧紧眉头盯着手里的时间魔方——它的莹绿色逐渐褪去,恢复成本来的蓝色。他心里产生了深不见底的危机感。

  “你最好给我们解释一下。”托尼说“为什么你的时间宝石会变成空间宝石?”

  “并且,”克林特接道“为什么我们会变成这幅鬼样子?”

  “浩克不可以这么扁!”浩克大吼一声,捶胸顿足,顿时复仇者们脚下的灰尘扬起了半米高。娜塔莎向他伸出一只手“亲爱的,不要闹,太阳已经下山了。”

  浩克停下来,低下头,看着娜塔莎。下一秒,他又大叫起来——“娜特也不可以这么扁!”

  所有人被灰尘呛得咳了好几嗓子。他们站在树林中间,刚刚进行了一场与入侵外星势力的战斗,大片植物被摧毁,树木夭折,场面相当狼狈。他们已经习惯每次在战斗结束后叫来奇异博士用时间宝石恢复环境,收拾残局。而今天——奇异的事情发生了。

  “我们变成了纸片人。”史蒂夫端详着自己“并且变成了漫画风格——我甚至能看见自己的肌肉线条和胳肢窝的阴影。”

  “其实还挺有趣的,不是吗?”娜塔莎舒展双臂,她身上的阴影线条随之移动起来,就像每秒12帧的动画。

  浩克坐在地上,身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缩小、改变,恢复成为布鲁斯.班纳的样子。他站起身,习惯性拍拍自己的屁股——当触到那一片扁平坚硬的屁股时,他神色微妙地卡在了那里。

  托尼的眉毛跳了跳“有趣?哦,你们当然想象不到——也许某一天,当我正在天上用激光炮痛击怪物,底下却有几个小屁孩叽叽喳喳讨论是谁在放风筝!”

  斯特兰奇,他们之中唯一的立体人,在接收一众愤怒信号的同时,陷入了凝重的沉思。

  “大家冷静。”史蒂夫出声,不得不说,这起了点作用,气氛开始趋于平稳。“最严重的问题是——谁偷走了时间宝石。”

  “这实在显而易见。”克林特表示“空间宝石一直以来由索尔保管,我们该去找他那个混蛋弟弟算账。”

  “不应该如此武断。洛基为什么不把两颗都拿走?这不像他的作风。”娜塔莎看向斯特兰奇。

  “我在宝石上施加了材料魔法,当它消失,我会感知到——除非它被同种材料替代,这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它发生了。”斯特兰奇解释,看得出他处于强制冷静的阶段,斗篷安分地在他身后坠着“当务之急,必须找到洛基。”

  话音刚落他的斗篷剧烈地晃动起来,阴沉的晦暗天空倏忽间被无数道闪电穿透劈开,刺眼的光亮令所有人眯起眼睛,紧接着他们的耳朵被轰隆的雷声填满。在这一片视听混乱中,他们看到一个影子从天而降。

  索尔高速落在地面上,扬起一团扑面而来的灰尘和沙土。

  “吾友们!”

  他大踏步向他们走来,突然顿住脚步。然后他的目光转向斯特兰奇。

  “嘿,法师,怎么就你一个人在这?”索尔四处张望“我的传送门明明检测到他们就在这。”

  “你弟弟去哪了?”斯特兰奇开门见山。

  “洛基!”听闻,索尔的神情顿时火冒三丈“他偷走了空间宝石,不知跑去了哪里,我很担心他给中庭带来麻烦,于是前来看看。”

  索尔很恼火,非常恼火。在经历了洛基死而复生、联手击败灭霸,重建阿斯加德等一系列患难与共后,他本以为两人之间早已能够互相信任——事实上,直到现在,他也依然不愿意相信是洛基做的。但毫无音信的失踪让他不得不将所有的怀疑指向他深爱的弟弟。令他难受的不是宝石被偷,而是让自己再一次怀疑一直以来试图去相信的洛基。

  “你对你弟弟的习性倒是了如指掌。”法师说。

  “什么?”索尔心下一沉。

  斯特兰奇在索尔面前摊开掌心,蓝色宝石莹莹发亮,自掌心浮出。索尔动作起来,迈出一步准备去拿,法师却在他面前快速合上了手心。

  “把你弟弟和时间宝石带到我这里来交换。”他说。

  “你说什么?洛基偷走了时间宝石,却把空间宝石留在这里!”

  “没错。”史蒂夫说。

  “就是这样。”克林特点头。

  索尔疑惑地扫视了一圈,他的目光重新对上中庭法师“抱歉,自从我的耳朵进了一只阿姆加星的飞虫以后就不太好用了,老是出现幻觉。”

  “不是幻觉,他们就是复仇者。”斯特兰奇的语气平淡如水。

  索尔发誓眼前这场景绝对可以进入他神生的十大奇观之一——五个人形漫画立牌突然间动了起来,每一根线条和每一片阴影都在不断变换,在这之前,索尔以为这些是中庭法师的部分施法道具。

  他们正向他走来。

  “发生了什么?”索尔感到迷茫,他把斧头别在腰间,打量的目光扫过每一个人。

  “事情很简单,你弟弟将空间宝石伪装成时间宝石,而我把针对于时间宝石的法咒施加在了空间宝石上。于是,不幸发生了。三维空间倒退成二维,他们从三维人物变成了二维人物。”

  “我需要对大家的身体进行检查。”班纳提出。

  “硬度似乎没有改变。”史蒂夫捶了捶自己硕大的胸肌“手感同样,但摸上去又扁又平。”

  “你们的感知能力停留在了三维空间。”斯特兰奇说“否则你们触摸自己的手感应该和平时一样。”

  所有人不约而同地摸了摸自己。

  “真够难受的,我们什么时候回去?”托尼问。

  “现在。”

  斯特兰奇用手指画出一个巨大的黄色圆形空间,圆圈中央填满了宇宙星河一般的缥缈物质。

  复仇者们依次走进去,待所有人走尽,斯特兰奇踏进了圆圈。他们和圆圈一同消失在这片废弃的树林。

————————————————————

  “我想追他。”安静的复仇者大厅里,巴基突然淡淡开口“有什么主意吗?”

  他和山姆正坐在柔软的沙发上,两个人被留下来值班。山姆此时目瞪口呆,一脸问号“你什么?谁?”

  “我要追史蒂夫。还能有谁。”

  一直以来冷冷冰冰、言语只少不多、鲜少有面部表情的冬日战士突然要追求史蒂夫.罗杰斯——他的好友,美国队长,性别男。山姆缓缓托住了自己快要掉下来的下巴。

  “好吧。”山姆让自己尽快接受了这个事实,他缓了口气“伙计,你不必咨询我。我的意思是——没人比你更了解他,不是吗?”

  “曾经是。”巴基沉思着“但我们分离了太久,重逢之后又聚少离多,我不确定自己对他的了解是否完全。”

  “何必不安呢?我可听说你当年是追求姑娘的一把好手。”

  “史蒂夫不是姑娘。”巴基顿了顿,又说“我也不是当年的我了。”

  不知道为什么,听见这句话,山姆脑海里浮现出的是巴基不在身边时史蒂夫那张频频发呆的脸。

  “对于Cap,我只能说,除了直球,恐怕其他手段毫无用处。”他表示。

  “看来是的。”巴基说“我会用直接的方法。另外,希望你暂时不要声张。”

  “当然。”

  山姆瘫坐在沙发上,默默消化着巨大的信息量。他脑海里关于史蒂夫和巴基的情景逐渐连在一起,他发现这一切居然像是顺理成章——这两个人的相处模式从来都亲密而坚不可摧,连一张小纸片都插不进去。只是他对史蒂夫.罗杰斯过于敬仰,又对巴基.巴恩斯不甚了解,于是从没有往这方面去想。

  “别担心,Cap会像天上掉馅饼一样掉到你怀里,我相信。”山姆一边背靠沙发望着天花板,一边叹了口气。

  下一秒,奇特的事情发生了——山姆眼睁睁看着天花板突然开了个金黄色的大洞,紧接着所有人如同动画片一般掉了出来,后面跟着看起来还算正常的斯特兰奇和索尔。他们扑通扑通地跌落在地,一个紧压着另一个。

  “斯特兰奇!你的法术什么时候能靠谱点。”托尼艰难地把布鲁斯.班纳从身上推下去,该死,他们虽然变成了纸片,重量却仿佛没减半分。

  斯特兰奇被斗篷稳稳地托举着落地“传送门开错了位置,我很抱歉。”他为自己变出一杯热腾腾的咖啡。

  “你看起来完全不抱歉。”克林特有气无力地说“我身上是谁,我数三个数,赶紧给我下去,一,二……”

  “阿哦——”娜塔莎轻巧地从史蒂夫身上下去,同时把史蒂夫从克林特身上拽起来。

  “还好吗?克林特。”史蒂夫关切地问。

  “很不好——我不确定我现在是不是被压成了真正意义上的纸片……”

  索尔盯着这一团混乱,发出懊恼的声音“真是糟糕透顶。”

  “大家必须先做个体检。”班纳表示。

  这时所有人才注意到巴基和山姆。山姆正目光惊悚,而巴基一脸严肃地看着他们。

  史蒂夫向巴基走了两步“嗨,巴基,别惊讶。我们只是……出了点小状况。”

  “我以为我的床单活过来了。”巴基皱着眉头,他的床单是漫威公司出的限量版美国队长漫画款,而史蒂夫作为美国队长拿到了免费的两套样品。

  他走上前去,摸摸史蒂夫的脸、手臂、肩膀和腰部,在颈恻探测他的脉搏“除了变平了好像没有什么异常。”

  史蒂夫也摸着巴基的头发,顺势和他拥抱了一下。

  山姆觉得自己的眼睛被十万瓦的灯泡刺伤了。他以前到底哪根筋烧掉了会觉得这很正常?

  五个人进了班纳的体检室,大厅里的四个人隐约听见那头在讨论什么“只要侧着走就可以五个人一起进门”之类的闲话。

  大约二十分钟后,他们出来了,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条长长的单子。

  “知觉、身体状况都没有改变,”班纳向沙发上的四个人解释“改变的仅仅是形态和外观,以及所处的空间维度。质量和密度都有一定程度的降低。厚度无限趋近于0。”

  “我会尽快研究把二维变成三维的逆向法术,”斯特兰奇看向索尔“你必须叫你弟弟为这一切买单。”

  “噢……”索尔捂住脑袋“真不知道这是怎么了。”

  他晃晃脑袋“我会把他找出来,请你们先不要妄下论断,相信我,他已经抛弃侵略任何一个星球的想法了。”

  “那他偷走宝石的目的是?”

  索尔微妙地沉默一阵“我不知道。”

  熟悉的感觉再次翻涌上来,索尔好像回到了遥远的从前。在索尔童年和少年时期,他的朋友们都不喜欢洛基,每当他夸赞他的弟弟,或是为他辩解,他的朋友都会问“既然如此,那他为什么要那么做?”

  他回答不上来。他从没看透过洛基,更别提没心没肺地童年和少年时期。索尔脑海中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水到渠成、理所当然,他相信自己所拥有的一切,相信自己能干成一切想干的事,相信他和洛基深深相爱,无论是作为兄弟还是作为其他别的什么。他们从小就是那样要好、密不可分,甚至每年索尔生日,洛基都会带他去阿姆加星看大片的白色亚蒙花,一望无垠的花田笼罩着淡淡的光芒,那是索尔心中最美好的回忆。

  直到他的弟弟把一切仇恨、怨怼、悲伤全部撕碎摊开在他面前,他才发现一切早已经不是从前了。就像阿姆加星的亚蒙花田早已经枯萎,现在到处布满了恼人的飞虫。

  “我会让他给你们一个交代。”索尔沉声说。

  在商讨过接下来的应对方案和值班安排后,奇异博士回去继续研究他的魔法书,索尔也从窗户飞走,开始寻找洛基的蛛丝马迹。所有人简单地收拾下东西,准备上楼回到自己的房间。

  史蒂夫正在整理背包,他把东西装好,拉链拉上,他发现背包在他手里时就变成漫画风,脱离他的手就会恢复原形。这时巴基走过来,站在他身边没有说话。

  “巴基,我这个样子是不是挺滑稽的?”史蒂夫说,巴基能清楚地看见他嘴唇上下动作的细节。

  “不。我只是觉得你的心情不大好。”

  “你这里,”巴基的手掌轻轻抚摸过他的额头,这让史蒂夫不得不克制着想要凑上去蹭一蹭的冲动“有一片表示心情的阴影。”

  “哦,该死的漫画效果。”史蒂夫笑了。

  “这对我来说没什么不好。”巴基说“你总是什么都不说。现在我能知道你是什么心情。”

  “抱歉,巴基,总是让你担心。”这句话史蒂夫对巴基从小说到大,在他注射血清前,总喜欢自作主张去做一些超出能力范围的事情,鼻青脸肿地回来,被巴基看见了,于是又被狠狠教训一顿。

  这么多年,两个人相处的本质似乎依然没变。

  “这没什么。史蒂夫,法术总会失效,这种事情我们经历过太多了——别为此而担忧。”巴基冲他摆摆手“我先去器械室一趟。”

  巴基走远了,史蒂夫又沉闷起来。他不是在为这件事而担忧。

  “山姆。”他叫道“你在后面鬼鬼祟祟的干什么呢?”

  山姆尴尬地站出来,大厅里其他人已经走光了,他其实是想暗中观察一下史蒂夫对巴基的态度。

  “呃……我,我其实是想与你合张影。”山姆支吾道。

  “合影?”史蒂夫无奈地摇摇头“我们可天天见面。”

  “这当然不一样——我从小看美国队长的漫画长大,始终都想与漫画中的你合影一张,现在终于能够如愿了!”山姆左手握拳对着右手一拍,他对自己胡编乱造的功力非常钦佩。

  但史蒂夫耷拉着脑袋,神情暗淡,一片阴影又出现在他的额头上。他冲他摆摆手“别开玩笑了山姆,我的一切计划都被这幅鬼样子打乱了。”

  “计划?”山姆疑惑。

  “对,计划。”史蒂夫说“追求巴基的计划。”

  他自顾自地往下说,完全没注意到山姆再次张大的嘴巴。

  “我不知道问题出在了哪里——每当我决定追求巴基的时候,总是会横空出些岔子。当年在咆哮突击队,我正准备那场任务结束就去向巴基告白,结果巴基在任务中掉下了火车;前些年与巴基重逢,他的精神状态不佳,我们又陷入逃亡,不得不在瓦坎达安歇;巴基被摘除了洗脑词,就在我再一次决定向他告白的时候,该死的灭霸出现了。当一切都结束,在我做好准备的时候,我又成了这幅样子。”

  史蒂夫觉得自己多舛的一生真是再没有比这更加气恼的事情了。

  “命运在耍我。”他得出结论。

  山姆久久没有动静,史蒂夫终于将目光挪向他。他的眼神略带歉意“抱歉,山姆,我不该对你发牢骚——可以请你帮我保密吗?”

  山姆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这时他脑海里响起一句——“不要声张”。

  于是他点点头,闭上了嘴。

  

  
—tbc—

轻松向,尽量写成喜剧……(尽量)

评论(30)

热度(6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