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呦猪爪

我永远喜欢原著向背景

【盾冬】女伴逐个数(13/尾声)


“美国队长需要一位合适的、忠诚的、善解人意的伴侣。”
为此,整个复仇者联盟投入了行动。

●剧情需要含绿寡
————————————————————

   山姆走进复仇者大厅的时候里面还算热闹,大家各自在忙活自己的事情,电视里传来新闻播报员机械版的声音和穿插的热闹采访。几双眼睛正从大厅各处黏在屏幕上。

  托尼.斯塔克正在平台上摆弄自己的机器零件,但他的兴致显然目前不在零件上。山姆打量了一眼电视,发出惊叹“娱乐八卦?我以为斯塔克工业的带头人向来只看财经新闻。”

  “不,你错了。”托尼举起手里的扳手冲他晃晃,不以为然地指出“穷人才看财经新闻,富豪都喜欢娱乐八卦。”

  他又补充一句“更何况是同事的娱乐八卦。”

  “珍惜吧,托尼。”克林特插嘴道“难得有一次是你在看同事的八卦,而不是大家在看你的八卦。”

  “无妨——媒体总是乐于报道富有魅力的那一个。”托尼得意道。

  山姆重新将注意力放在电视机上,人影晃动的屏幕里,下方一行大字格外瞩目——关于美国队长招聘女友计划的进展调查。

  ——————————

  “哦,美国队长,他是世界上最棒的男人。”接受采访的女孩兴奋道“我不得不说,尽管我们约会失败,但这次约会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从未见过如此优秀的男人。他谦逊,宽容,富有礼节,遇事却强大而令人安心,他是最棒的男人……若是要我说出感想,那就是——我在这次约会中获得了非同凡响的教育,曾经我的直播内容专注于贴近热点,搏人眼球。但是现在,我不再迎合大众,我意识到我需要做一些真正有意义的直播,哪怕是冷门的、不受关注的,都无妨,是美国队长教会了我。”

  “在美国队长光辉影响下,您的事业进展如何?”

  “我掉了30万粉丝。”

  ——————————

  “这没什么好说的。”镜头前的女士推了推金丝眼镜“一定要说吗?我要结婚了,新郎是美国地质俱乐部的一名主管。没错,是我的祖母介绍的,她目前依然单身——这是直播吗?我可以为她做个广告征婚吗?”

  ——————————

  “是的我的确与他约会过两次……你怎么知道?我劝你们不要过分打听美国队长的隐私,他有他自己的生活,不为别人而活正是他教会我的……当然,不会再有比他更好的人了,约会失败的原因?抱歉我不能告诉你,我唯一能透露的是——他是一个值得幸福的人。”

  ——————————

  “What?美国人现在都这么闲吗?”山姆的脸扭成一团,他把脸转向沙发上悠闲小坐的史蒂夫“所以说,你到底找没找到合适的妞?——瞧,你上了纽约新闻,全美国又一次将焦点放在了你身上。上一次还是你刚醒来就跑到纽约大街上乱窜被偷拍的时候呢。”

  “没有。”史蒂夫右手端着盘子,左手顺手给身边的巴基喂了一颗葡萄。

  “哦,当然没有,瞧瞧你俩吧。”山姆嫌弃地站在他俩面前“我从没见过有铁哥们关系好到可以黏糊糊地喂对方葡萄,你俩太gay了吧?姑娘都被你们吓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厅里突然传来惊天动地的双人笑声。史蒂夫和巴基在沙发上哈哈大笑,巴基笑进了史蒂夫怀里,史蒂夫顺势搂住他,身体的震颤使右手的葡萄差点掉了一地。

  如果情绪能够实体化,山姆的脑袋上已经多了一大串濒临崩溃的问号。

  “这他妈到底有什么好笑的?”

  “山姆,不得不说,”巴基靠在史蒂夫怀里,乐不可支地对山姆说“虽然你经常晕头转向又不知所谓,是只无可救药的笨鸟。但这次,你终于慧眼如炬了。”

  山姆下意识想要反驳,长期跟巴基斗嘴的经验令他很想跟巴基怒而大战三百回合。但他随即意识到了更严重的事情“你们说什么?”

  史蒂夫把一整盘葡萄放在茶几上,然后用那双闪亮而正义的眼睛盯着山姆。一半迷茫和一半不可置信令山姆越发清醒,他听见史蒂夫一字一句地对他说:

  “山姆,我和巴基正在恋爱。”

  “不用我们解释这是什么意思吧?我爱他,他爱我,所以我们——”巴基做了个下流的手势。

  “What?!”山姆大吼一声。

  “嘿伙计,你快把我们的耳膜震碎了。”托尼懒懒地接了一句。

  “我说你们就不惊讶吗?难道只有我被蒙在鼓里?这不公平!”山姆觉得世界崩塌了,这就好像一直以来他以为的绿色其实是红色,他以为的紫薯其实是西瓜“托尼?”

  托尼正在拧螺丝,表示没空理他。

  “克林特?”

  克林特正在整理箭袋,他头也没抬,声音从沙发后传来“别大呼小叫的,我们是跟你同时知道的。”

  “你们难道不惊讶吗?”

  “这可没什么好惊讶的,如果非要说的话,顶多是一种‘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释然。那感觉就像你的一夜情对象大着肚子找上你的家门,除了开门迎接,你别无选择。”克林特说。

  山姆的眼睛逐渐瞪大,嘴巴张成了“o”型,他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仿佛一座雕塑。娜塔莎和班纳甜蜜地走进来,向每个人打招呼“早,托尼。早克林特。早,cap。早,巴恩斯。早,山姆……你在玩一二三木头人吗?”

  山姆默默闭上了嘴巴。

  “别理他,他被成年人的世界吓坏了。”巴基在沙发上冲娜塔莎和班纳友好挥手。

  “所以……”娜塔莎拉着班纳坐在侧方的沙发上,优雅地折叠双腿“我期待的结果发生了,对吗?”

  “如果你期待的是我和史蒂夫这个的话。”巴基又一次做了个下流的手势,他们几个笑做一团。

  连托尼都没能忍住,他一边组装零件一边颤动着肩膀,差点拿不稳扳手。山姆认命地坐在另一侧沙发上,克林特整理完毕,他站起来把箭袋放好,然后走过来靠在史蒂夫和巴基背后的沙发“所以说,这是一场同事之间的出柜?就没有什么特别仪式吗?你们总要轰轰烈烈一点才对得起山姆破碎的、脆弱的心灵。”

  “我才不脆弱,当你突然得知你整天跟随的家伙爱着自己的铁哥们,这就像你发现你睡了十年的玩具熊会说话一样惊悚。”山姆不平道。

  “哦天啊,睡玩具熊——”巴基夸张地惊呼“山姆,欢迎回到成年人的世界。”

  “我不是变态!”

  “仪式当然有。”史蒂夫从口袋里掏出一枚闪亮的戒指,抓过巴基的铁臂,套在了他的无名指上。这回轮到其他人目瞪口呆了。

  巴基盯着自己手指上的男式钻戒,几乎要把戒指盯出个洞来。这时史蒂夫又从容地掏出一枚一样的给自己戴上“我很想引用布鲁斯那套说辞讲讲价——但原谅我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但我还是在爱尔莎辞职前通过她拿到了折扣。”

  “你不是通过爱尔莎拿到了折扣,你是通过你这张脸拿到了折扣。”山姆指出。“巴恩斯……你还好吗……?”

  巴基刚从震惊中回过神来,仿佛在巨大风暴里转了一圈。他看看大家,又看看史蒂夫,然后他又看着大家,欲言又止“嘿……你们可以闭上眼睛两分钟吗?我现在真的很想接个吻。”

  大家盯着他,万籁俱寂,一动不动。

  巴基叹了口气——“好吧!”他搂住史蒂夫的脖子吻了上去,他们热情地亲吻在一起。

  班纳迟疑地问“所以,要我来一首赞歌吗?”

  “当然。”克林特做了个“请”的手势。

  “你确定?”

  “贾维斯,放伴奏。”托尼手一挥。

  摇摇欲坠的歌声和笑声充满了整个大厅。

—End—

  
一如既往的短小尾声,哇,完结了😂从此他们过上了没羞没臊的日子。后面会有俩番外。但是要十一月份才能更,因为我要期中考试了23333

接下来是我的碎碎念,大家可以跳过——

这篇文其实不多,加起来也就七万多字,但对我这个透明来说还是第一次写五万字以上的文,能够坚持到现在真的很开心。你们不知道我这个人其实是拖延症+三分钟热度患者,入坑以后居然连完结文都有了,amazing😂

感谢一直支持这篇文的大家,你们真的给我很大鼓励。其实这篇文缺点太多太多了,我偷偷列了个单子,列了一长串,包括部分环境描写粗糙,某些地方人物略ooc,剧情衔接不畅,还有我那写完以后一直不忍直视的第四章等等。(单子我就不放出来了,我要给自己留一点面子🌝)中间还断更了一个月。能够一直坚持追下来的宝贝们真的是太感谢了🙊

废话就这么多了大概(好吧已经很多了),希望大家无论是二次元还是三次元都开开心心的,比个大心心❤❤

评论(95)

热度(83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