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呦猪爪

我永远喜欢原著向背景

【盾冬】史蒂夫大闯鬼门关(中)


接复3的沙雕,中国地府遭遇外国老冰棍,简短,完全胡编乱造(本章还是有参考的

————————————————————

  巴基站在大殿上,感觉有点冷。他曾被冰冻多年,生理上对于寒冷的耐受度非常高,但地府的冷并非人间通常意义上的寒冷,它的寒冷更像是将自身的惧意放大磨利,从内而外刺穿骨骼血管,透过肌肤皮肉,令人不由发颤和毛骨悚然。

  况且他还被一群拎着长矛的黄种鬼包围了。

  迎面走过来一个体态慵懒的大块头,脸盘黑黝黝,身后跟着四个小鬼,所到之处带起一阵黑沉沉的雾。巴基猜测这是他们的领头,地位就如同俗世的帝王,天堂里的耶稣。

  “哪来的?”大块头开口了,他的胡子动起来相当滑稽。

  一个长着牛脑袋的小鬼答道“从交界处掉进来的,白白嫩嫩,是个外国佬。”

  “连个魂儿都看不好,我早就说那帮子人太菜。”黑无常甩了甩袖子“拿着那么好的福利不办事,要是我开那么多工资……”

  “你什么意思?”大块头瞟了他一眼。

  “没,”黑无常抽了自己一个嘴巴“我绝没有要涨工资的意思。”

  “老大!”地府本就阴森森的,马面突然高叫一声,把所有人吓了个机灵。

  “别老一惊一乍的!”阎罗王拧起又粗又黑的眉毛,给了他一脚。马面的身子往前拱了拱,这让巴基有点想乐。

  马面捂着屁股“老大你看他左胳膊。”

  所有人齐刷刷地看向巴基的左臂,像要把他的金属家伙盯出个洞。巴基也忍不住跟着低头看了看,他的金属臂在这阴暗的地府依旧闪闪发亮,光泽圆润,是整条街上最靓的臂。

  “这玩意真酷。”马面小声说。

  “牛头,我听说你过了地府英语四六级了?”

  “是的老大。”

  “去问问他叫什么,怎么来的。”

  “好的老大。”

  牛头迈开步子往前一站,作为阴间唯一过了地府英语四六级的外语言人才,他心里有点小得意。他胸有成竹地开口了。

  “黑蛮,沃茨腰内姆?”

  巴基愣了一下,随即他反应过来这句话是“Hey man,what's your name?”

  “我叫巴基.巴恩斯,来自美国。”他用标准的汉语回答道。

  地府里划过一丝尴尬的寂静。

  “老大啊!”马面再次把所有人吓了一跳,阎王忍无可忍地又给了他一脚“喳呼什么!”

  “他会说咱们的话!”

  “我长耳朵了!”

  “我曾经受过语言强化训练,会说七种语言。”巴基解释道。

  阎罗王微微一抬手,对准巴基的一圈闪着寒光的矛尖收了起来。

  “凡人,你既然来到此地,想必欲逃一死。但阴间有阴间的规矩,无论你前因如何,你阳寿既尽,就得随我们走。”

  巴基冷静地站了一会儿,仿佛在做什么定夺,四周的小鬼屏住呼吸——这个男人似乎天生携带着冰冷的强大气场,在不说话的时候那双沉默的眼盯着你,目光刺穿你的双眼,令人横生畏惧。

  终于,在紧张的等待后,他们听见他开口了。

  “这个真没听懂,麻烦翻译一下。”他指着牛头说。

  牛头一愣,既而忍不住想要哈哈大笑。这个男人再有能耐,还得用到自己不是?他再牛,也没有自己牛,因为自己才是牛头。

  他忍住自己快要飘上天的得意,一本正经地翻译到“油威袋!(you will die)”

  巴基皱皱眉头“我想你们这里没有我生前的记录。”

  “但我们也不会让任何人逗留在这里。”白无常尖声尖气地说。巴基看了他一眼,把他和穿黑衣服的家伙自动划作一对双胞胎,他们长得像,衣服也一样,虽然性格大相径庭。

  “审判手续确实有一些缺失……所以我们会联系国际地联,从他们那调出你的资料,我们再做审判。在这期间牛头会带你去先去执行其他程序。待你将入轮回之时,我们这边审判已毕,到时候自会有人带你到相应的轮回道。牛头——”

  “是!”牛头兴冲冲地跳了出来,要知道他学了两年英语,期间被黑白无常无数次嘲笑是鸟语,被崔判陆判无数次打趣说他要跳槽,被阎罗王吼了无数次“别整那没用的!”,此时此刻,终于,终于他一雪前耻,有了用武之地!

  巴基轻叹了口气,胳膊拧不过大腿,金属胳膊也不行。这里人数众多,他只好先观察情况。他跟在牛脑袋身后,开始了地府一日游。

——————————————————————

  “过黄泉路,行奈何桥,寻望乡台,喝孟婆汤。然后你就可以光鲜亮丽地上路了。”

  “你们有点麻烦,我们只需要在脑袋上卡个戳。”

  “我们已经提交过很多次简化投胎程序的提案,但是都被驳回——你知道,中国是个注重传统的国家,我们已经这样几千年了。”牛头抱怨道“最近死亡人口激增,我们一个个忙得人不人鬼不鬼。”

  “……你们不是本来就人不人鬼不鬼吗?”

  牛头依然沉浸在情绪中“都怪那个混蛋……叫什么来着?哦,灭霸。他可真会搞事!”

  “没错,”巴基说“所以我不能死,我得回去帮史蒂夫打败他。”

  闻言牛头差点跳起来。

  “别开玩笑了!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是一伙的?”

  “什么?胡说,他是从外星来的,我们不认识他。”巴基很诧异。

  “你才胡说,”牛头忿忿“那你解释一下,如果他是从外星来的,那他为什么说英语?”

  …………

  巴基被问住了。

  是啊,灭霸他为什么说英语?他一个外星人,怎么不说外星语,哪怕是汉语日语印度语?偏偏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这不是引发国际矛盾吗。巴基陷入了沉思。

  “看,这就是黄泉路。”牛头指向前方。

  他们走在宽敞的黄土路上,路的两边种满了招摇的红色花朵,摇曳生姿,顾盼生辉。黄土踩在脚下尚有尘世的实感,这些花朵却充满了虚幻的美丽。并且奇特的是,它们都没有叶。

  “彼岸花,开花时极为艳丽。但遗憾的是当叶茂时,花不见踪影,当花开时,叶已经凋落。它的花和叶永远都在错过,生生世世无法相见。”牛头感觉自己像个阳间带团的导游,在给国外游客描述景点,这让他有点微妙的憋屈。

  “真令人钦佩。”巴基淡淡地说“分别七十年已经是我能忍受的极限了。”

  牛头的牛脸上冒出一串问号。但他不像孟婆那么八卦,于是把疑问生生憋了回去。

  神秘,真是神秘。他暗暗地想。

  他们继续行进,但速度并不快——这一路上有大批鬼差押着黑白无常勾来的魂儿,交通有时相当拥堵。那些魂灵有的死气沉沉,像一块蔫巴的生肉;有的好奇张望,目光里还带着生时的单纯;还有的哀嚎遍野,咆哮震天,高声忏悔。他们将要踏过三层奈何桥,走向不同的去处。上层行善人;中间善恶参半;下层大恶者入,经受铜蛇铁狗的撕咬。

  “我们有特别通行证,可以走中间。”牛头冲桥的守卫晃晃通行证,守卫给了一个可以进的手势。

  “马上要过的是奈何桥吗?”

  “噎死(yes)。”牛头点点头“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古籍有云——‘奈河,源出地府。观即视,其水皆血,腥秽不可近’。”

  “听不懂,说人话。”

  “这水贼埋汰。”

  “……什么口音,幸好我去过中国东北执行任务。”

  牛头用手在自己的大鼻孔旁边扇了扇“我不常来,这味儿,我上任快一千年了也受不了。上届牛头就是脚下一滑掉水里,从此产生了深深的心理阴影,然后递了辞呈,转世当一头真的牛去了。”

  他感慨道“阴间不值得。”

  巴基没有说话,他暗暗观察这里的构造,密不透风的守卫,坚固的关卡和直来直往毫无隐蔽的平坦大路,怎么看也不像个适合逃脱的地方。况且他掉到这里,好像也逃不到哪里去了,真够衰的。

  人总要迎接死亡,这当然没错。但是巴基脑海总是无法抑制地回忆起史蒂夫。当他的洗脑词被摘除,从瓦坎达醒来,他对上史蒂夫守候已久的那双眼——在阴沉的、克制的泪光里,仿佛全世界都从那双眼里苏醒,史蒂夫温柔地倾身拥抱他。

  他不能死,开什么玩笑,他好不容易才从几十年的摆布中挣脱,能够与深爱的人肆意相见。好日子才过了两年,这一切就这么被那只紫薯三个指头一碰,化成了灰烬。谁能甘心?巴基这样的猛男可不会甘心。

  “不甘心就喝下这碗汤吧——”一个阴森森的稚嫩嗓音传来,巴基从思绪里回过神,对上一张调皮的、小孩子的脸。

  小女孩正端着碗汤,献宝似的拿给巴基。

  “帅哥,喝了他,忘记一切过去吧!”

  巴基这才发现他们已经走到了望乡台。

  “我以为在汉语里,‘婆’是指年长的女性。”巴基面无表情地说。

  “讨厌,人家的名字就是孟婆嘛!”孟婆晃着脑袋,牛头感到一阵恶寒——谁能知道这个看起来天真的小女孩其实是个热爱恶作剧的姑奶奶,牛头的尾巴好几次差点被她拽折。

  “我不会喝的,”巴基推开递到眼前的碗“我什么都能忘记,唯独不能忘记史蒂夫。”

  孟婆的脑袋猛然凑过来“谁是史蒂夫?”

  巴基思考了一下。

  “他是我男朋友。”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孟婆发出一串银铃般的笑声,突然之间,她脸色骤变,那张稚嫩的脸上突然充满狰狞。

  “你不喝也得喝。”

  

—tbc—

下一次史蒂夫就出现啦

评论(37)

热度(2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