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呦猪爪

我永远喜欢原著向背景

破坏指令(6/尾声)


一句话将你送入天际,一句话将你跌入海底;一句话叩响你内心深处,自己都未察觉的秘密。

————————————————————

“这不是我想要的。”山姆用巨大的扫帚呼哧呼哧清理着一地的碎金属片儿,在这之前成堆的金属壳已经被神盾局的其他特工们处理完毕。他泄愤般地用扫帚有力地敲击着地面,嘴里不满地嚷嚷着:

“我被金属怪物又锤又打,绕着三楼大厅被追得像个陀螺,如今却还要干这种事?我需要休息,我需要火鸡、威士忌和俏妞,我需要跟弗瑞谈谈人权问题!”

“这没办法,” 克林特正在丈量损坏的玻璃面积,他大跨步避开脚下的玻璃碎屑“能搭上手的机器人都在垃圾车上,现在全神盾局的人手都在修理整座大厦。”

“而我们仅仅负责第三层。” 娜塔莎将搅拌完毕的油漆递给史蒂夫,回头冲众人提议道“下班后不如聚一聚?”

“棒极了——火鸡、威士忌和俏妞。”托尼表示赞同,他正在焊接大厅各处被破坏的金属制品。

史蒂夫站在梯子上,拿着小刷子将搅好的蓝色油漆均匀涂抹在墙面,巴基在史蒂夫对面三十五米远的墙面干着同样的事。然后史蒂夫听见巴基刻意提高的声音从距离不算近的对面传来,怕对方听不清,史蒂夫也提高声音回应,两个人的声音在整座三楼大厅回荡着:

“我和史蒂夫就不去了,我们有件急事!”

“什么急事,巴基,我怎么不知道!”

“床!我们各自的床单人睡还差强人意,两个人一起睡就太挤了,我们得去弄张新的!”

“你说得对,这事儿确实挺急的!”

“通讯器!”托尼气急败坏地高声叫道“我们刚才随手丢到一边的通讯器哪去了?给他俩戴上!”

“嘿,我都知道他俩一会要干嘛,”山姆黑黝黝的脸上露出一抹深不可测的笑容,他挥动扫帚更加用力了“去家具城订一张king size的大床送货上门,然后去那家他们常去的牛排餐厅庆祝心意相通,享受晚餐。最后在迷人的夜晚回到家,双双火热地倒在那张新买的大床上。”

山姆粗声粗气地冲这两个人喊道“你们今天要摆上什么种类的鲜花,队长、中士?”

“依然是风信子,巴恩斯中士很喜欢!”

“我其实并不是很喜欢风信子,队长!”

“可当初摆上风信子是你的主意,中士!”

“那是因为风信子的寓意是‘不可言说的暗恋’,我暗示了你那么久,你太迟钝了,队长!”

“我很抱歉……我真的很感动,中士!今晚我将奖励你!”

轰他们出去!托尼、娜塔莎、山姆、克林特不约而同地想。

————————————————————

史蒂夫和巴基下午果然去挑选了一张满意的床,他们特意嘱咐销售员将床身和床脚加固、再加固,销售员是位二十岁出头的女士,异常热情地接待了两位在别人看来组合奇特的同性客人,史蒂夫装作没注意到她眼里兴奋闪烁的亮光。

他们离开餐厅的时候已经是黄昏了。巴基左手捧着一大束红灿灿的玫瑰花,在夕阳晕染的大片晚霞余晖中,与史蒂夫并肩走在街道上——这场面原本看起来十分像是一对好兄弟,一个陪着另一个去向心爱的姑娘告白,如果这两位“好兄弟”的手没有牵在一起的话。

“我以为我们今天可以不用点花了。”巴基笑道。

“我以为这是爱情的必须品,” 史蒂夫有些窘迫,巴基是情场老手,懂得拿捏情调和哄人开心,而他却像个笨拙的小丑,只会送出一束俗气的玫瑰花“就如同某种仪式,比如用餐之前要祷告上帝,结婚时要交换戒指,而玫瑰花要赠送情人。我知道这十分俗套,你肯定早已经对此司空见惯,这一点也不浪漫……”

巴基开怀地笑出声来,他松开与史蒂夫紧握的手指,右手转而攀上史蒂夫的衣领,在暗下来的天色和逐一亮起的霓虹灯光下,在人来人往、众目睽睽的街道边,巴基左臂环抱的玫瑰花正明艳地在他怀中肆意盛开,摇曳着枝叶与花朵,与晚风含情脉脉地纠缠。他突然凑上前,吻上了史蒂夫那总是破坏气氛的、喋喋不休的嘴唇。

他们的呼吸瞬间搅在一起,嘴唇上温软的触感令史蒂夫措手不及,他从未拥有如此沉醉的吻——场景温暖,时机恰好,对方是他后知后觉的恋人,一切都水到渠成,一切都从从容容、不急不慢。他们温柔而渴望地接吻,仿佛他们人生的前二十年与醒来后的时光此时此刻接合在一起,星月照耀,路途相接,他们从未分开过。

他们的嘴唇终于分开一丝缝隙,鼻尖却贴着鼻尖,难舍难分地对视。史蒂夫的蓝色眼瞳里落入巴基那一片温柔的绿,一切风景和背影都模糊,他眼里只剩下这一对绿,他的巴基风趣又体贴,深情而浪漫,他听见巴基眨动着一双亮闪闪的眼睛对他说:

“你该明白,史蒂夫,浪漫它从来对人不对事。就像我能从茫茫人群中一眼认出你,哪怕一千个人递来同一枝花,也只有你的玫瑰花瓣上闪着让我心动的亮光。”

————————————————————

那晚他们回到家将新床搬进史蒂夫的卧室,史蒂夫的小床被毫不犹豫地安排进巴基的房间,两张小床可怜巴巴地挤在一起,和他们的主人一样,也即将要甜蜜地挤在一起。

他们忙了两天,即便是超级士兵拥有再过人的体力,两天不间断的消耗精力也令他们深感疲惫。他们洗过澡以后像两条鱼一般瘫在床上,没等来一个火辣辣的热吻就相拥着睡着了。

第二天清晨,史蒂夫正在浴室洗漱,巴基迷迷糊糊地挤进来,拿起了牙刷和牙杯。

史蒂夫眼睁睁地看着本应该过一个小时再起床的巴基突然与他同步出现在浴室,睁着含有迷茫睡意的大眼睛,还正笨拙地试图将洁面乳挤到牙刷上。

他握住了巴基乱动的手指,把洁面乳拿下来扣好盖子。巴基不满地看向他,嘴唇还无意识地微微嘟着,这让史蒂夫感到有趣极了。

“还我牙膏。”他指着史蒂夫的鼻子。

“这是洁面乳,牙膏在你面前的架子上。”史蒂夫哭笑不得“时间还早,你先回去睡觉。”

巴基的眼神逐渐清明,他晃晃脑袋驱赶睡意,有些精神了。他拿出架子上的牙膏,一边挤一边嘟囔着“我跟你一起上班。”

史蒂夫正在刷牙的手指微微一顿,他诧异地看向巴基,下意识并且口齿不清地问道“一起上班?”

巴基眨巴眨巴眼睛,以飞快的速度刷完牙洗完脸,然后得意洋洋地看着惊呆的史蒂夫。如果不是怕显得太幼稚,他其实还想叉个腰。

“我的意思是,我已经和神盾局正式签约,今天就跟你一起上班。”

“这可是我拿这次出任务的报酬换来的合同。”他又补充了一句。

史蒂夫把牙刷拿离唇边,他已经顾不上嘴边的泡沫,一股发自内心的狂喜自他的心脏部位升腾,他的眼里那片蓝已经掩饰不住他显而易见的激动:

“所以说——”

“我不再是杀手了。” 巴基凑过去亲了一下史蒂夫的脸颊“开心吗,亲爱的?”

“我想吻你,你让我赶紧刷完牙。”

“哦没关系,你可以先吻我的脸。”

刚起床的淡定巴基被刚起床的激动史蒂夫亲了一脸雪白的柔软泡沫。

惊喜不仅此一个。那天早上,史蒂夫收到一个包裹。他和巴基小心翼翼地拆开,看到一只Q版的史蒂夫.罗杰斯正安静地躺在盒子里。

“虽说我这里不是什么保修站,但天才、富有同情心如我依然成功抢救完毕。区别是更换了外形(如你所见),降低了智能(现在只有罗杰斯一半聪明)同时也加强了安全防御(以防中毒)——这次即便你的中士告白一百次也没辙。但依然请你管好他!

——伟大的托尼.斯塔克

ps:巴恩斯款正在研发中。”

————————————————————

短短的尾声,又一篇完结了。这篇文一路写下来中间耽搁了半个月,感谢大家的支持,尤其是有几个小可爱始终都在评论,真的很感动。说实话我自己的文笔有限,写文本来是自娱自乐,你们的鼓励让我更加想要完善自己,希望能被你们看到我以后的进步,看到之后我没有辜负大家的期待,我会为之奋斗的,努力更好的产出,对你们笔芯芯❤

评论(70)

热度(45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