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呦猪爪

我永远喜欢原著向背景

【盾冬】女伴逐个数(3)


“美国队长需要一位合适的、忠诚的、善解人意的伴侣。”

为此,整个复仇者联盟投入了行动。

●剧情需要含绿寡
————————————————————
“你知道那些事情我几乎一样都不感兴趣——读书,我读的大部分都是军事书籍和时代变迁相关的理论类书籍,这些书对于一个女孩来说实在太过坚硬和古板。我不养狗,不会烘培,也没有闲钱时常更换家具,我唯一能在第一时间想到的共通点就是你。”

史蒂夫乖乖地跟在一言不发的巴基身后“而且我很紧张,与女士强行寻找话题简直比行军打仗还要难。”

“是,我差点忘了,” 巴基气哼哼往前走,甚至没施舍给耷拉着脑袋的史蒂夫一个回头“七十年前你就不擅长跟女人打交道,被喜欢的女人抓到跟秘书接吻,你不赶紧解释,居然质问人家为什么跟托尼的爸爸去吃芝士火锅。”

“你想吃芝士火锅吗巴基?我今晚可以做,你下楼来吃吧。” 史蒂夫伸手拽了拽巴基的衣角。

“不吃。”

巴基的脑袋动了动,脖子依然硬挺挺地梗着。

“还有海鲜饼,黑胡椒小牛排和奶油蘑菇汤。”

巴基短暂地失语一秒,史蒂夫确信自己听见他咽口水的声音了。

“不吃。”

“冰箱里还有蓝莓蛋糕和草莓冰淇淋。”

巴基的脚步放慢了,他没有说话,其实是在偷咬嘴唇。

史蒂夫迫不得已使出了杀手锏“我更换了新游戏手柄,我们晚上还可以一起打游戏。”

巴基诧异地回过头来“你该不会买了……”

“xbox的最新款。你之前说手柄用着不舒服,我就去买了新的,”史蒂夫摇摇头,面露遗憾“可惜你不愿意来,我只好自己先试试了。可怜的两只手柄,今晚注定只有一只会沾上温度。”

“让你的游戏手柄今晚等着我,”巴基的一双眼睛亮亮的“还有火锅、牛排和蛋糕!”

他们的实际年龄已经七老八十了,谈论起美食和新时代的游戏还像两个孩子一样兴奋。史蒂夫和巴基的这幅样子曾经被娜塔莎撞见过一回,果不其然遭到了优秀女特工的无情嘲笑:

“两个被冰镇过的幼稚鬼,今天没穿开裆裤来上班吗?”

现在,他们又听见了那个魔鬼般的声音。

“两位,今天回去玩什么?老鹰捉小鸡?”娜塔莎迈着优雅的淑女步伐朝他们走来,史蒂夫现在一听见高跟鞋的声音脑袋就隐隐作痛。

巴基刚要巧妙的反击回去,就听见史蒂夫一本正经地说“当然不,两个人无论如何也玩不了老鹰捉小鸡,至少也该是跳房子。”

“跳什么房子!”巴基气急败坏地捶着史蒂夫“你就不能告诉她我们在玩高级电子游戏吗?”

“我看到山姆那边还在面试,你们这就要走了吗?”

“我想我们偶尔也该体恤一下山姆,”巴基说“以防他被史蒂夫气得冒烟,就像我一样。”

娜塔莎给了他一个完全理解的眼神。

“其实我是想问你们一件事情,关于布鲁斯。”

史蒂夫和巴基立刻敲响了警钟,心里祈祷着计划可不要这么快露了馅,班纳博士不会撒谎的老实性格着实令他们充满了担忧。

“你们知道布鲁斯去哪了吗?”娜塔莎问。

“没看到他。”史蒂夫诚实地回答。

“他最近经常不打招呼就出去,一两个小时以后才回来。我问他去了哪里,他说他去了公园散步。问题是,去公园为什么不带上我?”

史蒂夫和巴基悄悄对视一眼,巴基轻咳一声,娓娓向娜塔莎解释道“女人在男人需要私人空间这一点上,从来都存在着知识盲区,精明的女人也不例外。放宽心,娜特,班纳博士不过是繁忙的工作之余需要一点放松的空间罢了,学者的脑袋可不像咱们这样松弛,他的每一道脑沟里估计都充满了化学式。”

娜塔莎沉思着看了一眼神情正直的史蒂夫,又看了一眼满脸真诚的巴基。她嫣然一笑。

“你说得对,巴恩斯,如果他去公园不是去见另外一个女人的话。”她说完,便一阵风般从史蒂夫和巴基身边经过,留下一阵清淡的香气,窈窕的身影渐行渐远。

史蒂夫和巴基又疑惑地对视了一眼。

他们两个骑摩托赶到中央公园,这片号称纽约后花园的人间圣地森林漫布,人工与天然风景合而为一,分成七个区域。史蒂夫和巴基找了好一阵子才在戴拉寇特剧院附近找到布鲁斯.班纳。

他们一走到这附近就感觉到不对劲,中央公园各个景点客流量稳定,戴拉寇特剧院附近却稀稀拉拉,人少得可怜。他们又往前走了两步,没过多久便发现了原因——两声高亢的,响亮的,男女混合震彻史蒂夫和巴基的耳膜的噪音从不远处飙了过来,那声音带着摧枯拉朽寸草不生之势,令史蒂夫和巴基此时此刻只想抱着脑袋落荒而逃。

并且史蒂夫发现这两个声音都该死的熟悉。他向声源处望去,果不其然看到了令他备感惊悚的一幕——班纳和那位令Gory死不瞑目的女士正在并肩高歌。

他和巴基躲在剧院大楼的拐角处,露出两个窥视的脑袋。

史蒂夫戳戳巴基“你去把班纳叫过来,我们跟他谈谈。”

“饶了我吧兄弟,”巴基捂着耳朵,然而没能起到丝毫的降噪效果“我宁愿再回冷冻柜被冷冻一年。”

“我可不愿意。”史蒂夫敲了一下巴基的脑袋“快点,巴基,那个女人上午刚刚来面试过,我不能过去。”

巴基极不情愿地抬抬屁股,站起身,拿出咆哮突击队的气势冲了上去,史蒂夫看见班纳被巴基连拉带拽地带了过来,旁边的女人也停下歌喉向这一侧扫视,史蒂夫赶紧缩起脑袋。

“你知道私自开发杀伤性武器是违法的吗?”巴基把班纳带到拐角,从他们来的地方传来一阵吵嚷声,两个工作人员趁着片刻的安静将那位女士带走了。

“我可怜的歌友。”班纳对此感到遗憾。

“你在做什么,班纳?娜塔莎已经开始怀疑了。”史蒂夫忧心忡忡地提醒道“她现在以为你在私会其他女人。”

“哦天,她怎么会这么想?”向来沉稳的班纳此时也惶恐地提高了声音“我在为你练习赞歌,我想通过练习使它最后听起来不那么惨不忍睹——娜特一定受不了这个,于是我选择自己来。然后我遇上了莱特女士,只有她能够忍受我的声音,我们俩有过之而无不及。只不过她似乎跟我的认知有所偏差,她觉得这是天籁。”

“当然,不是所有人都有个耳背的爷爷时常捧场。”史蒂夫感到万分无奈。

“不管怎么说,班纳,”巴基揽着班纳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跟他讲“你再不停下来跟娜塔莎解释清楚,很有可能横生枝节,咱们策划的一切就都完蛋。娜塔莎.罗曼诺夫是个精明又可怕的女人,她绝对能从一点不对劲里抽丝剥茧地弄清楚全部。”

“好吧,听你的,”为了大局,班纳很快就接受了巴基的规劝“不过有一点我不能苟同——娜特并不可怕,她温柔又可爱,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

温柔又可爱——史蒂夫和巴基平静的眼里不约而同掀起了惊悚的巨浪。

“我只能勉强同意后半句。”巴基轻咳一声。

————————————————————

史蒂夫和巴基回到小区,自从搬出复仇者大厦以后他们就在纽约一处地价比较便宜的小区买了相邻的楼层居住。巴基没有上楼,直接跟着史蒂夫进了家门。史蒂夫家里极其整洁干净,每一样物品都整齐地归位,地面和桌台一尘不染,就连卧室的床单也平整得没有一丝褶皱。

巴基虽然也喜爱干净,但家里有时也难免杂乱,茶几上会出现空啤酒瓶,衣服喜欢攒两天洗一次,被子若是出门匆忙就平铺在床上,于是他每次进到史蒂夫的房间里都仿佛进入了床上用品店——史蒂夫的床铺甚至比那些样品还要干净好看。

巴基进门就直奔卧室拿出了史蒂夫的电脑,躺在沙发上查看邮件,而史蒂夫则进厨房准备晚餐。

“你的电脑桌面什么时候才能不那么老套?” 巴基冲厨房喊了一嗓子,拿出手机自拍一张鬼脸,传入电脑,替换掉了电脑默认的风景图。

他打开邮箱,发现又多了几十封邮件。史蒂夫从厨房出来,往茶几上放了一杯冰镇橘子汁。

巴基在沙发上突然大笑出声。“史蒂夫,看这个申请理由——想在美国队长的胸肌上开跑车。还有这个——听说美国队长有一个好兄弟,我也有一个好姐妹,或许我们可以一起约会。这主意不错,买一赠一,不如我们把她排到No.1。”

“随便你。”史蒂夫坐在巴基旁边跟着看起了邮件。

“哦不,这不是个好主意,万一两个都爱上我了怎么办?”

“那你就可以挑一挑了。” 史蒂夫笑着说。

“要是都爱上你了呢?”

“那就都让给你。”

“你真是个傻瓜,史蒂夫。”巴基随手点开下一封邮件,浏览基本信息和申请理由。照片里是一个年轻短发女孩,浓眉高鼻梁,五官立体,眉目间有浑然天成的英气。若是不看性别会让人误以为这是位嫩到不行的帅哥。

“这想必不是你的款,” 巴基一边下结论一边读出申请理由“听说您是一位同性恋,而我恰好是女性同性恋,我们可以结婚应付社会关系,然后私下里各玩各的——去他妈的谁是同性恋!这绝对是被你气跑的那个女人的朋友!”

史蒂夫凑过去瞄了一眼年龄——果然跟下午的女孩同岁。

“别这么激动,巴基,说到底还是我让她误会了。”

“说真的,你哪里像同性恋?”巴基用拳头敲了敲史蒂夫饱满的胸肌“你还记得咱们军队里的小个子格雷斯吗?我记得他喜欢男人来着,你们两个的气质可一点也不一样。这群人真是一点也不了解你——我甚至敢打赌,你要是同性恋我就直播跳脱衣舞。”

史蒂夫有一丝奇异地哽住了。他轻咳一声,脸色有些不自然的尴尬。他的手搭上巴基的肩膀“当然,我会找到女朋友,绝对不会让你跳脱衣舞的。”

他站起身,溜似的进了厨房。 巴基听见厨房传来了松肉锤大力敲击牛排的声音。他将面前这封邮件恶狠狠地点了删除。

他们今天的晚餐相当丰富,两个人大吃了一顿,喝了几罐啤酒,又跑去打了半天游戏,巴基发誓新款手柄真是棒呆了。最后他迷迷糊糊睡倒在客厅里,临睡之前给班纳打电话大吼着告诉他别忘了给娜塔莎订裙子。

早上醒来的时候是在史蒂夫的床上。巴基坐起身,头部还隐隐作痛。身边的史蒂夫睡得正沉,这个打了血清的大家伙从来都喝不醉,也不会头疼,巴基真是羡慕极了。

他盯着史蒂夫的脸看了又看——他从小就喜欢在史蒂夫睡着的时候盯着他看,巴基说不出原因。那宽阔的额头,和长得过分的睫毛,高挺的鼻子以及柔润的嘴唇,它们组合在一起构成了一张如此出众的脸。在他还是冬日战士的时候,他和史蒂夫干了一架,然后回到九头蛇。他那时记忆不清晰,却坚持认识这个男人,也许换做是其他任何人也绝对勾不起巴基线头那么大点的记忆,但是史蒂夫不一样。这张脸巴基注视了千百遍,他的声音巴基听了二十多年,他的一言一行、音容笑貌都刻在了巴基的骨子里。

九头蛇给他制造了坚不可摧的身体,空空荡荡的精神世界,以及石头般的内心。所有人对付起他都手持利剑,全副武装,但是史蒂夫却卸掉了防备,他只是带了个敲击牛排的松肉锤来——巴基感觉到自己一身的冰壳被他敲碎,心也被他敲松了,他从冬日战士稀稀拉拉褪去了一身的尘霾,变回了巴基.巴恩斯。

他去到厨房想把昨天的狼藉收拾一下,却发现史蒂夫已经将厨房和客厅打扫得一干二净。他给史蒂夫留了张纸条告诉他自己回去了,然后回到楼上洗漱。

山姆已经将面试过的第一批名单发送过来,巴基将名单排好顺序,准备着手安排史蒂夫的约会。

————————————————————
三天过后,全部的面试结束。当巴基拿着一串名单兴致勃勃敲响史蒂夫的门时,史蒂夫眯着惺忪的睡眼开门,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

“终于到了约会的时候了,队长!”

“现在才凌晨四点,中士!我们一向的晨跑时间是五点。”

“计划有变,”巴基扬扬手里的名单“我们提前晨跑,然后我要给你打扮一番。”

史蒂夫揉揉眼睛嘟囔着往浴室走“难道我还需要夹个睫毛或是涂个红嘴唇吗?”

“又不是没涂过——嘿,还记得我们拿娜塔莎的口红恶作剧吗?”

“记得,我还记得你的眼睛三天没消肿,而我的头发差点被揪光。”

“虎口拔牙一日游,刺激。”巴基摊摊手。

他们在泛着鱼肚白的熹微晨光下环绕着街道并肩跑上五圈,感到神清气爽,同时成功迎接了一场漂亮的日出。

用巴基的话来说,这是再完美不过的开始了。

他们回到史蒂夫家,巴基从楼上抱下来一堆还没来得及剪吊牌的新衣服,史蒂夫目瞪口呆地看着巴基从里面拿出一件白色字母打底衫,配上淡青色衬衫外套,然后递给他一件七分牛仔裤。

“这些是我按你的尺码准备的,今天这位小姐是知名的网络主播,所以你需要穿得时尚阳光——不,放下那件蓝色T恤,等你跟女博士约会的时候再拿起它。相信我的眼光。”

巴基站在史蒂夫面前,用发胶把史蒂夫的一头金发向后拢过去,打理得一丝不乱,整个人看起来更加精神明亮。

史蒂夫忍不住伸出手揉揉巴基的脑袋。

“你可真是个好妻子。”

“当然了,亲爱的,”巴基咔嚓咔嚓剪去吊牌,大大咧咧地说“不过你马上也要成为好丈夫了,虽然不是我的。”

——tbc——

过渡章,有点平淡,不过下一章就可以进入正题了(这句话怎么这么眼熟)

评论(78)

热度(8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