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呦猪爪

我永远喜欢原著向背景

【盾冬】女伴逐个数(9)


“美国队长需要一位合适的、忠诚的、善解人意的伴侣。”
为此,整个复仇者联盟投入了行动。

●剧情需要含绿寡,本章含锤基
本章1w字

————————————————————

  巴基说不清自己多久没有去酒吧了,上一次去酒吧的时间好像很远又好像很近。他常去的那一家装修并不算华丽,木质的柜台和桌椅,昏暗的黄色灯光和来来往往的客人,没有太大声的喧哗,老式碟片机缓缓流淌着三十年代的轻爵士乐。墙角有一桌人时常在那里打牌,输掉就请酒。巴基曾经凑过去待上几局,蹭了六杯,终于因为牌技太高明被请走了。开玩笑,九十多年了,他什么时候输过牌?

  最重要的是,那里供应着新时代很难找到的老款鸡尾酒,和非常对他口味的雪莉、杜松子酒,巴基坐在这里,仿佛能够找到穿越时空的闸门,端起酒杯就回到了二十世纪初的布鲁克林。

  他本想再去那个好地方呆一呆,喝杯酒解闷,跟老板聊聊闲话,释放一下糟糕的情绪,这听起来是个相当不错的主意。但此时此刻他走在马路上,天色黑沉沉的,几颗稀疏的星星印在天空,身边车来人往,巴基倍感烦躁,因为他身后跟着个甩不掉的家伙。

  终于,他忍无可忍地停下,洛基也跟着停下。

  “到了?”洛基抱着手臂问。

  “没到,你别想让我带着怀孕的家伙去酒吧。”

  “难道去酒吧也需要变身?”

  “这不是变身的问题。”巴基说“这是常识。你现在老老实实回去睡觉吃饭,活动仅限于散步,别想碰一点酒。”

  洛基露出一个颇有意味的笑“你似乎是个体贴的家伙,如果索尔能有你万分之一,我将非常感恩奥丁。”但他接着说“神族的身体可不像中庭这么虚弱,孩子也是。”

  “你昨天还说他很脆弱。”

  “不成胎的胎儿的脆弱是骨子里的,不在于外界因素。”

  “索尔费尽心力为你征得在地球自由行动的权利,这就是最大的体贴。”巴基不想再管他,他自己都心烦的要命呢,他警告道“尽管如此你也不许碰一点酒,虽然我对你没有什么关照的义务,但我也不想你跟我一起的时候出什么岔子。”巴基挪动脚步继续向酒吧的方向前行。

  洛基站在巴基身后,盯着他的后脑勺,深邃的夜色填进他那双墨绿色的瞳仁儿,半个月亮悬在天空,洛基眼里流淌过一圈光茫。

  “你为什么不跟他讲讲你的心里话,你在蝼蚁中算是个不错的家伙,他会喜欢你的。”

  傻子都知道他在指哪件事,巴基想起来昨天在医院门口的事情就窝火。他一边走一边没好气地答“史蒂夫当然喜欢我,我也喜欢他,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即便不讲那些有的没的,这也没什么可怀疑的。”

  “哦——”洛基特意拉长了声音“相信我,很快你就会发现,一切都不公平。”

  巴基回过身来“你说什么?”

  洛基笑了起来,每次他一笑巴基就觉得不会有好事发生“事情非常简单,他很快就会喜欢上另一个人——也许已经喜欢上了,昨天那个跟他一起的中庭的女人?听说还是你帮他挑选的。他喜欢的人变多了,你却还只喜欢他一个。”

  “每个人心中的领域有限,就像一片王国——某一天挤进了一百个人,他们平分这片国土,耕种作物,孕育魔法,享受着占有土地所带来的福利,生活得不错。如果再挤进来另外一百个人,之前那些人就必须缩减自己占有的土地面积。无论在哪里,人都是野心和占有欲支配的动物,妄图占有一切,拒绝让步,战争因此而爆发。”洛基用拳头敲了敲巴基心口的位置“他的土地上已经不再一切为你所有,他的生活有无数人相伴,而你却还在一心一意,眼里只有那一个人。独身并不孤独,拥有之后的失去才最孤独。”

  巴基抬手打掉洛基讨人厌的拳头“你听起来深有感触。”

  “当然,所以我最终占有了他。”洛基得意地挑眉。

  “我们跟你们当然不一样。”巴基感到一阵头痛。

  “没什么不一样,只是你不善于承认罢了。”

  “承认什么?”

  “如果他现在站在你面前,你会不会想吻他?”

  “我明天带你去精神科看看。”巴基恼怒地加快了脚步,洛基在他身后发出一声“咦”。

  “那边穿着美国队长战服的是你的朋友吗?”

  “别想耍什么把戏。”巴基自顾自地向前走,但很快,他发现这不是把戏,他也看到了——拿着蓝色星条旗的人,到处都是蓝色星条旗,战服,头盔,几十个人统一着装,洋洋洒洒从不同方向正往一处去。

  “搞什么?”巴基皱起眉头,他和洛基跟上了人群。

  他们被带到一家酒吧,这是一家新式酒吧,安装了灯箱的招牌在夜里疯狂闪烁,凌乱的灯光中间可以看见“狂野酒吧”几个字,动感的迪曲和人声嘈杂透过隔音的门墙溢出来,像是进行着一场被塑料布裹住的狂欢。巴基眼睁睁看着几十个“美国队长”鱼贯而入,如同一串蚂蚁进了蚂蚁窝。

  “这里不错。”洛基赞许道。

  他们进到酒吧里,坐在柜台前,点了一杯鸡尾酒。巴基在洛基不悦的目光里给他要了杯果汁。他们的目光落在酒吧正中间巨大的舞台,那上面一个女人穿着暴露,正威风地扬着皮鞭,一次又一次在空气中甩出巨大的噼啪声。每当这个女人的脸朝向这一侧的时候,不知为什么,巴基总觉得有点眼熟。

  接下来的画面令巴基感到羞耻——他看到所有的“美国队长”猴子般围在舞台旁,每当皮鞭发出“啪”的一声,他们就不约而同地欢呼;向虫子一样疯狂地往舞台爬去,台下的保安全力以赴才将狂热的家伙们拦在绳子外。

  “每月一度的调教盛宴,几乎成了这里的文化。”调酒师正用干巾按部就班地擦拭酒杯“这恐怕是小部分人才会理解的狂热——但莉莉使这样的狂热令来到这间酒吧的大部分人理解,她是我见过的最出色的调教师。”

  “你说她是你见过的最出色的?”巴基看向他,调酒师露出一个羞涩的笑容“其他人从未令我满意过。”

  巴基哽住了一下,他赶紧端起酒杯啜了一口。洛基露出兴致勃勃的神情“这太棒了。”

  调酒师眼睛一亮“莫非你?”

  “我要让所有人给我下跪。”洛基拄着脑袋,露出一个优雅的笑容。

————————————————————

  “要不要进去喝一杯?”席琳向史蒂夫提议到。她们走到狂野酒吧门口,跳跃的灯光令史蒂夫的脸一会蓝一会绿,席琳忍不住露出一个调皮的笑容。

  “当然。”史蒂夫微笑着说。

  席琳顿了顿,她望着史蒂夫,没想到他答应得如此迅速“我以为你不会喜欢这样吵闹的地方。”她咽下了准备好的说辞。

  “我们已经第二次约会,但不算去医院的事情,这是你第一次对我提出要求。”史蒂夫对她说,席琳突然觉得背后酒吧传来的声音过于嘈杂,因为史蒂夫的声音过于动听。不知名的情绪逐渐在她心里生根发芽,令她有些不知所措。

  “你一直在迎合我的需求,你是位体贴的女士,也为我们的约会做了很多准备。但是我希望我们可以更多的在谈话和实际接触中增进彼此的了解,这才是约会的意义,对吗?”

  席琳抿着嘴唇,她油然泛起一丝更深层的愧疚感,尤其是在听到史蒂夫接下来的话以后——

  “现在可以告诉我,为什么要带我来这家酒吧吗?”

  “不……我们只是路过,不是吗?”席琳僵硬地笑笑。

  史蒂夫望了一眼灯牌,“狂野酒吧”几个字闪烁着奇异的光芒。

  “你一直顺从我的意愿,没有提要求,是不是为了我能答应你来到这间酒吧?席琳,其实我并不如民众所想的那样,有一笔可观的收入,也许我喝不起这里任意一瓶十年份以上的酒。”

  “我不是骗酒女。”席琳连忙摇头,她抿了抿好看的唇线,手指蜷卧又打开,整个人陷入轻微慌乱之中。

  终于,她乞求般地开口“我的前男友在里面,我想让你见见他。”

  史蒂夫问“你怎么知道他在里边?”

  “他爱上了别的女人,把我甩了。”席琳握起拳头,眼里的光芒明明灭灭,一瞬间如火焰燃烧,一瞬又被江水浇熄“他为了她天天扮成美国队长,滑稽得要命,尽管那个女人心里根本没有他,这太可笑了不是吗?”

  史蒂夫惊异地挑起眉,不是为这件事,而是为内心油然升起的一丝不祥的预感。

  在他走进这家酒吧的时候他的预感变成了现实——台上舞动的女人有一张艳丽却可怕的脸,那张脸属于莉莉.汤普森。

  史蒂夫很想现在、立刻、马不停蹄地转身走人——那可是莉莉.汤普森!他要是被她发现了恐怕要被扒光扔在台上调教,一世英名晚节不保。

  他战战兢兢地跟着席琳深入人群,席琳一边在几乎相同的战服堆里寻找着自己的男友,一边对着台上的女人磨牙。一天前史蒂夫还觉得这是个调皮却温柔的姑娘,现在他不这么认为了。陷入感情的女人是如此的癫狂,令狂乱的酒吧硬生生像一个衬托她的战场。

  人群里突然掀起一阵欢呼,所有的“美国队长”呼天喊地地向前拥去,像几十只蠕动的毛虫,企图越过保安,爬上围栏,接受鞭打的洗礼。史蒂夫这辈子没见过这么令人惊异的景象,尤其是这些“毛虫”还穿着自己的战服,这令他的心情十分复杂。

  “在那里!”席琳突然叫了一声。她从身边路过的桌上夺起一只空酒瓶,向台旁钻得最欢实的一个家伙奔去。等等,她为什么要拿酒瓶?

  史蒂夫赶紧跟上去,但已经晚了——“哗啦”一声,席琳的酒瓶砸上了那个男人的脑袋。男人嗷的一声尖叫起来,这声尖叫淹没在了人群的欢呼之中。

  穿着战服的男人显然有些干瘪,史蒂夫的战服形制在他身上显得松松垮垮。他的脸瘦削且骨骼突出,鼻子却绝对的高挺,眼窝深陷,此时此刻那张脸上泛着不正常的、兴奋和愤怒的红晕。男人眯起眼睛瞧了一会——他有点醉了。

  “是你,席琳,你这个疯女人!”

  “你这个混蛋!”席琳冲他喊道,她没能控制住自己,又狠狠踢了他一脚“没用的东西,我要告诉你,你永远也成不了美国队长,你就是个被调教的蠢货!”

  男人的头本来就被敲得发昏,额间流下一行血;又被她踢了一个趔趄,怒而冲过来,史蒂夫赶紧过去拦住他,接住了他挥舞过来的手臂。

  “美国队长,哈!你为什么要出现在这里?我不能让莉莉看见你个真家伙,如果你不滚出去——”男人嘶哑地喊道。

  “该滚出去的是你。”席琳趁史蒂夫架住他的时候又过去推了他一把,这一下却恰好使他脱离禁锢。男人挣脱出史蒂夫的手掌,他胡乱地四处望了望,抓起身后一个凳子冲了过来。

  “去死吧——美国佬!”

  好奇的人群开始以他们为中心围绕过来,层层叠叠地包围住,中间传来乒乒乓乓的声音。巴基喝尽最后一滴酒,正想再要一杯,他向声响的源头望去“发生什么了?”

  “醉汉打架,常有的事。”调酒师镇定地擦拭着酒杯“不过是最常见的小混乱,掀不起什么大风浪,往往最后两边都很惨,只能乖乖赔钱——我们老板可不是好惹的。”

  “小混乱?”洛基拿起巴基的空酒杯和自己的,一边一个扔进人群。

  如石落水。酒杯砸上人群中两个男人的脑袋——“谁他妈干的!”,他们四处望了望,当即决定向自己身后的醉家伙抱以老拳。扭打的时候顺带踢翻了桌子,带倒了凳子,酒水撒了旁边的人一身,不相干的人因此加入了战斗。壮汉在和壮汉掰手腕,瘦子在挠胖子的背部,矮个男人奋力撞上高个子的下巴,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这场乱成一团的战争。好心前来劝架的人被扯着衬衫拽进战局,痴痴傻笑的醉汉被撞翻在地勃然大怒,狂热而富有节奏的动感音乐还在激情吼叫,一时间所有人都挥舞着酒瓶、工具、桌椅,张牙舞爪地向另一个人扑去。

  “现在呢?”

  “天杀的!”巴基一拳砸在吧台上“你就不能安分哪怕一分钟吗?”

  巴基在洛基怜悯的目光里向人群走去,正义感告诉他不得不制止这场混乱,他穿过扭成一团散发着恶心酒气的醉汉,闪过三四只飞来的酒瓶,正要想想办法,然后他瞥见两只熟悉的身影。这让他怀疑自己跟史蒂夫是不是冥冥之中有着磁石一般的吸力。

  史蒂夫不想发动攻势——是席琳先动的手,他没有理由进攻,只能拼命抵挡。他闪过对面男人的拳头,对方又举起了半只破碎的椅子。就在他准备侧个身闪过的时候,一只大长腿伸了过来,一脚把对面的男人踢出了三米远,像只飞旋的笨陀螺,顷刻间昏倒在地。史蒂夫回头,巴基做了个潇洒地拍拍手上的灰的动作,即便他的手上并没有灰。

  莉莉.汤普森噔噔噔从侧台阶下来,准备躲到后台去。她一抬头就瞄到了台阶正对面的史蒂夫三人,涂抹了浓重紫色眼影的双眼瞬间瞪得圆溜溜的。

  “怎么是你!”她气势汹汹地下到台阶来“你在打扰我的好事吗,史蒂夫.罗杰斯?你不接受我的好意调教,却来给我添乱!”

  “保安!保安在哪!”莉莉冲四周大声叫道。

  史蒂夫一边诚恳地摆手,一边缓慢向后退了两步“我绝无此意,汤普森小姐……告辞。”他一手拉住席琳,一手拉住巴基,飞快地溜出门去。

  他们终于脱离了这间乱糟糟的酒吧,逃离了闹哄哄的灯光音乐、酒气和拳头,一出门瞬间被清凉的风包裹,发丝飞起,浑身说不出的畅快。

  气氛也静默下来。巴基站在史蒂夫和席琳的一边,目光从这个人挪到那个人。他有那么一瞬间以为自己回到了当年的小酒馆,史蒂夫和佩姬面对面站着,秋波荡漾——而他蠢兮兮地夹在中间,左看右看。

  “天色不早了,”我总是打破沉默的那个,巴基想。“你该送女士回家了,我可以自己回去。”他对史蒂夫说。

  “不,我想我不需要。”席琳连忙说,此时此刻她脱去了魔鬼的外壳,史蒂夫几乎以为刚才的她和现在是彻头彻尾的两个人。“我跟罗杰斯先生说两句话就走。”席琳羞愧地说。

  “那我去酒吧后面的湖边等你。”巴基拍拍史蒂夫的肩膀。

  夜色更加晦暗了。月亮被深蓝色的乌云笼罩,露出一圈冷白的光晕。史蒂夫和席琳面对面站着,夜风有些凉,史蒂夫额头上的汗珠几乎被吹干了。席琳只穿了一件露肩的裙子,他脱下外套给她披上。

  “我非常抱歉。”席琳轻声地开口“他是荷兰人,他憎恨美国人,但他曾经说我是他唯一的意外。”

  史蒂夫看着席琳,天空暗淡,他能看清她眼角的一颗泪光。

  “我很抱歉,我抱着不诚实的目的接近了你……我并不想欺骗你,我只是想平静地进去让他看到我过得很好……但我没能控制住我自己,我造成了这一切。”

  她承认她抱着这样的心情——你喜欢扮成美国队长,我就和真正的美国队长在一起,你就在台下像个傻瓜一样痴痴看着你迷恋的女人吧!

  她曾经以为自己是个开朗的女人,永远不会自私到这样的地步,但是瞧瞧面前的男人,和里面的混乱。她都做了些什么?

  “这种感觉的确不算好。”史蒂夫说,他看见席琳的头更低了,他笑笑“但是说实话,到现在我约过的将近十位女士里,并非单纯为约会而来的大有人在,一件令你不舒服的事情——比如枪套摩擦手部娇嫩的皮肤,时间久了就会磨出茧子,这会让你感觉没有那么糟糕了。”

  “相较而言好事情是,我总能收获像这样诚挚的道歉。”

  席琳抬起头来,惊异划过她睁大的双眼“为什么你可以一次又一次忍受这种糟糕的事情?”

  “这世上有太多不遂心意的事情,不是吗?你想吃苹果,超市却只剩下梨和香蕉;你想做一个画家,老天却派你冲进战场;你希望约会的天气能够和你的心情一般靓丽,出门却下起了暴雨;你喜欢一个人很多很多年,他却兴冲冲地满世界给你找女友……”史蒂夫微妙地顿了一下,他接着说道“如果每一件事情都计较过去,那真是太忙碌了。想想你生命里最美好的事情,除了这个,其他的事情其实都不值得计较。和你人生中最差劲的事情,还会有比这个更糟糕的吗?”

  “是的……”席琳的声音有些嘶哑的苦涩“我想我只是不甘心。也许你不会理解这样的心情,你是一位英雄,我猜你从来没经历过……爱而不得……”

  “哦,怎么会?”史蒂夫笑了,笑得像模糊的树影透下的月光。

  “我喜欢上一个在感情上自以为聪明的笨家伙,我坚持了很多年——这令我惊异,不是因为漫长的时间,而是我爱着一个人的时候竟然没有感觉到时间的流逝。等我回过神来,掰着手指数一数,居然已经过去了这么久,可以跨越半个宇宙那么久。”

  “直到那个人说:史蒂夫,你也该有自己的生活了吧,找个漂漂亮亮的女孩,那多么好!我才意识到,我们总会有各自的生活,不过是或早或晚,现在就是时候了。也许我该试着接受新的感情,放弃这段……”

  史蒂夫的声音突然像失去润滑的金属片,在刺痛的摩擦力下戛然而止。他的嗓子在一瞬间干涩得要命,在决定寻找新的恋爱对象的时候,“放弃”这两个字在他心里徘徊了无数次,令他心尖颤抖——如今却无论如何也滑不出嘴巴。因为这两个字后面跟着他爱了无数年的名字,是他心上一道无时无刻不在揭开的疤。

  “天呐,既然这样,为什么要放弃?”席琳蓦然拔高了声音“我们都知道美国队长是个永远坚持信念的人,全美国都知道!”

  “我不确定……我们做了太多年的好友,这样的感情又令人难以理解,我不知该如何说出口。”史蒂夫露出一丝无奈的笑容“而且,当你爱的人兴致勃勃地催促你找一个女孩,还为此上下忙活,也许你也会怀疑是不是这样才更好。”

  席琳气冲冲地向前走了两步,她拽住史蒂夫的衣领,脸瞬间在史蒂夫眼里放大了两倍“罗杰斯,你不能总是对别人说教,自己却像个胆小鬼——你根本没有热烈大胆地去追求她,你没有载着一卡车的玫瑰去她家门口,也没有在热气球上对她告白,更没有用最大的声音告诉她你爱她!真不可置信,你就这样放弃了吗?!”

  史蒂夫被拉扯得左摇右晃,他有时真的怀疑席琳是天使与魔鬼的结合体,她拥有天使的面孔和嗓音,发怒起来却比魔鬼还可怕。

  “我……也许我的确是个胆小鬼,失而复得本来就不易,我想我无法再承受一次失去。”

  席琳松开史蒂夫的领子,史蒂夫差点在惯力作用下被甩个趔趄。

  “我们来做个交易,怎么样?”席琳说道。

  在史蒂夫疑惑的目光里,她说“我会彻彻底底甩干净那个渣男,你也要顺从你的心,去拥抱你真正爱的人。”

  他们站在黑暗的天空和黑暗的月亮下对视,云层寂静,汽车穿行的灯光明明灭灭地投射在他们的身上。街道对面有一颗年代久远的树,一身叶片正莎莎作响,微风穿过树叶的缝隙,发出尖细的长鸣。

  这让史蒂夫忽然鼓起一点勇气——一直以来史蒂夫在爱情里像一个孤独的坚守者,没有人知晓他的心意,没有人能够理解他的感受,他犹豫徘徊,仿佛跌入一个无止境的深渊。如今却多了一个理解他的战士,告诉他——去吧,你值得为此而战。这让他的内心升起一簇小小的火苗。

  “我尽力。”史蒂夫点点头“你说得对,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席琳走上前,他们温柔地拥抱了对方。

  “你是最棒的,罗杰斯。你值得拥有最好的。”席琳望着史蒂夫,天上没有星星,她的眼里却闪着星光。

————————————————————

  巴基坐在湖边,往湖里投进一颗石子,然后盯着水中朦胧的月亮。那月亮泛起一圈圈摇曳的波纹,很像史蒂夫笑起来时眼角的细纹。他坐在湖边的一块石头上,坐得屁股都凉了,他想史蒂夫可能不会来了。

  史蒂夫现在已经很会照顾女孩。巴基来湖边之前回头瞧了一眼,史蒂夫正贴心地给席琳披上外套,那只是史蒂夫天性中体贴的冰山一角。他学会了如何哄女孩开心,知道该如何与女士展开话题,知道什么样的行为能够令约会对象真诚地感到舒心和厚重。

  是我教会了他。我可真他妈是个天才。巴基郁闷地想。

  他不知道史蒂夫是怎么加入混战的,八成是为了席琳——可能哪个不长眼的醉鬼对这位漂亮的女士动手动脚,无论如何,为女士挺身而出都是极为加分的一件事。按照这样的发展,他们一起回家才是正确的结局。

  他觉得自己是时候回家了。回家冲个热水澡,换上睡衣,钻进暖乎乎的被窝,睡它一大觉。不再想史蒂夫为什么不跟他共同用餐,他们又不是上厕所都要手拉手的小女孩,史蒂夫没有义务顿顿陪他吃饭;不去想史蒂夫为什么呕吐,虽然他很想问问他的情况,但显然有人能够更好地照料他。与其留在这里坐到屁股发凉,还不如赶紧回去。

  难以言喻的失落感从一开始就把他紧紧包围,但巴基拒绝去细想。他知道一旦陷进胡思乱想的深渊,那就什么都完了。只要他在心里不承认,他就永远是那个潇洒的巴基.巴恩斯,没有遗憾,没有渴望,也没有痛苦。

  他正要起身,身后的草丛里突然传来悉簇的声响。他回过头,看见史蒂夫艰难地跨过湖畔成团的野草和一地石头,来到巴基身边,一只青蛙从他的脚边跳进了灌木的阴影里。他痛恨自己的心口像是点亮一只蜡烛一般温暖了起来。

  巴基坐在一块宽大青石的中间,史蒂夫凑过来挤挤,两个人挨在一起,从一个人变成两个人盯着水里那轮月亮。

  史蒂夫捡起一块石头,朝月亮扔去。石头呈抛物线落进水里,发出一声沉闷的“咚”,然后迅速沉了底。巴基发出一声叹息,他随手抄起一块小石子,找准角度精确地扔进湖面,石子在水面跳了三跳,漾起三圈微小的波纹,月亮像一团被打散的雾气,晃晃悠悠,随即又粘成一团。

  史蒂夫也挑了一块小个头的石子,他这次认真地找了角度,用力一投——石子再一次快速没入水中。甚至没留下几个圆圈。

  “你这样是不会有水花的。”巴基又捡起一块石子,他对史蒂夫讲解道“你要找准角度,这很重要。手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顺着一道圆滑的轨迹——”他朝水里丢掉手中的石子“喏,像这样。”

  史蒂夫淡淡地笑起来“巴基,我想我可能永远也学不会扔石子了。”

  “这很简单,史蒂夫。我小时候经常教你的。”巴基拍拍手,他手上沾染了石子湿润的水气。

  “但我最终也没学会。我只会把石子扔进土里。”

  “是啊,”巴基乐了“没有人傻乎乎地把石子扔进土里,你却每次都能砸开一个圆形的坑,像一个陨石洞,这可真是不可思议。”

  “你会因为我没把石子扔进水里,而是扔进土里而讨厌我吗?”史蒂夫问。

  “当然不会,我永远都支持你,史蒂夫。”巴基笑道“我永远都是站在你身边的,你忘了吗?”

  夜空下的湖面格外寂静,附近的树根里传来一声悠长的蝉鸣。

  “史蒂夫。”巴基忽然叫了一声。

  史蒂夫侧过头与巴基对视,他们从对方的眼睛里看到了流淌的温柔。这样的温柔令巴基感到气氛有些升温,这是他第一次意识到,原来史蒂夫从来都是这样看着他,溢满温柔的、含着无限的宽容和笑意,只是这一切在今晚才格外清楚——周遭的景色都被夜色淡去,史蒂夫的眼睛格外清晰,从始至终看他的眼神都是这么浅显而深邃。

  如果他站在你面前,你会不会想吻她?

  这不是废话吗。巴基想。

  我完了,有什么能令人完全地沦陷,那就是面前这个家伙。巴基又想。

  “我之前弄错了很多事情,我一直觉得自己智商还算不赖,但其实我真的很傻。”巴基静静地说“我总是在你约会之前为你搭配好要穿的衣服,查好一切资料,只为了让你能够迎合女士的话题,以便深入交流。她们会喜欢什么风格,我就把你打造成什么风格,我希望你能成为女士眼中彻头彻尾的好好先生。”

  他低垂着脑袋摇摇头,说“但事实是,你根本不必迎合别人。你本身就很有魅力,任何女人都无法拒绝原原本本的史蒂夫.罗杰斯,所有人都会在你面前心动地无以复加,你从来就不需要任何伪装和改变。当你……约到下一位幸运的女士,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好了。”

  “我不想约会了,巴基。”史蒂夫说。巴基抬起了脑袋。

  “为什么?”

  “你要先告诉我,昨天医院门口的女孩是不是你新交的女朋友?”

  “哈?”巴基反应了一下,随即他沉下脸“那是洛基!别提了,他可真是个见鬼的女朋友。”

  “洛基?索尔到处找他,他为什么在你那里?”史蒂夫感到疑惑。

  “事情很复杂,简而言之,他怀孕了。”

  “我得赶紧通知索尔。”史蒂夫掏出手机,被巴基倾身过来一把按住“你还没告诉我为什么呢。”

  两个人突然之间无限拉近,近到能听见对方略微急促的呼吸声,望进对方蓦然呆住的瞳仁里。脸颊被眼前人柔和的、暖热的气息拂过,像滑过两团轻盈的绒毛,落在了急速跳动的心尖上。史蒂夫的喉结艰难地滑动了两下,他们的鼻子再靠近一点点就能挨在一起,嘴唇也是。

  他们僵在那里——不,不是,他们该死的靠得更近一点了。史蒂夫的脑海里一片空白,而巴基满脑子都剩下“我们可能真的要接吻了。”

  “呱——”树根的青蛙在静谧的气氛里突然大叫一声,两个人猛然分开,脸红到了耳朵根,史蒂夫尴尬地咳了两声。巴基赶紧站起来“我们该回去了。”

  “嗯……是啊!”史蒂夫也局促地站起来,他们两个的脸都有些发热“我们走吧。”

  他们肩并肩踩过湖畔的野草和石头,在浓黑的夜色里,走向回家的方向。

  “巴基……你的胃最近怎么样?我是说,应该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吧。”

  “我的胃是被九头蛇重点加强过的,铁打一样——那帮人为了节省资源和能量什么都干得出来。怎么了?”

  “那就好……我随便问问。”

————————————————————

  索尔收到消息赶到狂野酒吧的时候,酒吧里刚刚达到又一次高潮和欢呼。他差点以为自己进了什么奇奇怪怪的魔法阵——四周一片狼藉,到处都是翻倒的桌椅、破碎的玻璃、大片趋于干涸的酒液和自己的影子。衣服一模一样,一大群“雷神”马蜂似的聚成了堆,正拼命吼叫和鼓掌。他仔细看了看,幸好,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这里没被洛基施放什么危险魔法。

  他还没来的及细看,台上突然传来一声大吼——

  “Kneel!”

  片刻之间,所有的“雷神”跪下了,索尔高大的体格站在一群下跪的醉鬼中间,顿时显得格外突出。

  “奴仆,你为什么不跪下?”台上的人一身戏服般的绿袍,背着手臂微微倾身,动作如同皇室般优雅,声音却带着不容置疑的威慑力,和一丝微不可闻的戏谑。

  “新来的,快跪下!”索尔身边的家伙戳戳他硬实壮硕的小腿,好心提醒道“如果你想得到洛基先生一点垂青的话,就乖乖照他说的做。”

  “他是我的王妃。”索尔两大步走上前去,跳上高台,不顾洛基的挣扎一把把他给轻而易举地扛起来。

  “放开我!你个混蛋!”洛基不顾形象地在索尔肩膀上奋力捶打着他的背部,索尔在一片嘈杂的“放开他”的呼声里举起斧子穿破房顶飞上了天空。

  “老实点,弟弟。我会让你没有力气再逃跑——然后给我把所有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说清楚。”

  “巴基.巴恩斯!我要杀了他!然后杀了你!”

  “我很乐意死在你的手里,洛基。”

—tbc—

说好了这章开窍,到了字数没写到于是接着写,写写写居然1w字了,心累……

下一章就到高潮了。大概还有三四章的样子结局,我会尽量提高速度的。

评论(96)

热度(7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