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呦猪爪

我永远喜欢原著向背景

【盾冬】女伴逐个数(8)


“美国队长需要一位合适的、忠诚的、善解人意的伴侣。”
为此,整个复仇者联盟投入了行动。

●剧情需要含绿寡,本章含锤基

————————————————————

  “让我重复一遍,你刚刚说,她很完美?”

  “是的。”

  “这是当然,”电话那头的声音不免有些得意“这是我精挑细选出的完美女郎,她的各方面简直就像为你量身定做——鉴于前几次的女士常常各怀鬼胎,我花了一宿的功夫才从几百人里选出她来。你猜她在备注里填了什么——她会开哈雷!这太酷了不是吗?”

  “没错,完美极了。”

  巴基.巴恩斯的手指捏紧了电话,随即又放松,他骤然提高嗓门冲话筒怒吼“那你他妈半个小时进了四趟卫生间?”

  “我不是故意的……”史蒂夫的胃里又泛起一阵呕恶,他强行忍住呕吐的冲动“结束再聊,巴基……”

  哇啊——史蒂夫扒住洗手池,他又吐了,幸好他及时按下了挂断键。

  史蒂夫艰难地洗了把脸,他的胃囊此时此刻终于像暴雨后的天空展露出温存的一面,不再狂风卷浪般地翻涌和蠕动。巴基前一天晚上做的那顿饭杀伤力强大,史蒂夫连续吐了两天,食欲不振,在用餐时尤为严重,幸好餐桌上的女士宽容地原谅了他的失礼。

  他两天没跟巴基一起吃饭了,生怕被看出端倪。呕吐和不欲进食让他有点憔悴。

  他苍白着脸回到座位,对面的女士冲他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

  “您还好吗?”席琳温柔地问道。

  “抱歉,我的,额,胃有点不舒服。”史蒂夫捂着肚子坐下,他听见对面女士动人的声音“你需要去医院,罗杰斯先生。”

  医院。史蒂夫蓦然停顿了一下,这字眼对他来说有些遥远,他已经不知道多久没再进到过医院了,上一次似乎还是去看望佩姬的时候。医院是年轻瘦小的史蒂夫频频光顾的地方,后来血清的力量令他远离病痛,即便是在战斗中受伤,神盾局也有专业的医护人员为他治疗。

  “没关系,这只是暂时性的,还没到达那种程度。”他婉拒道“也许你不是很了解我的身体……”

  “你希望我了解你的身体吗?”席琳冲他眨眨眼。

  史蒂夫这才反应过来他言语的欠妥,苍白的脸色顿时染上微红“不,我不是……”那个意思。

  席琳却自顾自笑起来“罗杰斯先生,我了解你到目前为止的所有经历,为了能够给你留下一个好印象,我做过很多功课。也许你的身体在药物作用下强于常人,但肉体的耐受程度有限,我希望你不要过于相信血清从而忽略身体的不适,我建议你定期去做一个身体检查。”

  史蒂夫本想再说些什么,但是席琳已经利落地站起身,穿上外套。史蒂夫只好也站起身,不得不承认,她说得的确有道理。

  他结完帐出门,席琳已经坐上他的哈雷,戴上头盔。

  “你是病人,所以我来载你。”席琳向他伸出手来。

————————————————————

  巴基执行完任务,换掉厚重的战服,穿上便装。他的战服右肩处破掉一个洞,巴基摊开战服,暗骂一声。今天的敌人不算难缠,但是有一颗子弹好死不死地擦过他的肩膀,肩部虽然已经包扎完毕,战服却需要送去修理,这又要麻烦托尼.斯塔克。他前天才刚把战服送过去一次,幸而那个个子不高的高智商富豪人不错,他负责修理复仇者的战服,虽然总是嘴上喊着“麻烦”“时间宝贵”,却总是修理得完美无缺。

  他来到托尼的实验室,托尼不在。实验椅上坐着他的妻子佩珀,正拿着一份说明书饶有兴致地端详。听见巴基进来,她纹丝未动,目光甚至没有挪动半分。

  巴基感到有一丝疑惑,他对托尼的老婆并不感兴趣,他们交集不多,只有在复仇者聚会的时候见过一次。他记得佩珀是个热情严谨的女人,与复仇者联盟的每一位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但他没有想太多,只是把战服放到托尼设置的战服桶里——所有脏兮兮破破烂烂的战服都被放到这里,简直像个脏衣桶,托尼是洗衣机和烘干机的结合体,把所有战服处理得焕然一新。

  他打量了一眼佩珀,正巧佩珀抬眼——冲他露出一个神秘的、妩媚的笑容。巴基喉头突然噎住,他有一种微妙的不祥的预感。

  就在巴基刚刚准备快步离开,实验室的门突然被一阵猛力撞开。金发天神风风火火地闯进来,红色披风扬起一个跳跃的弧度,他四处张望一番,然后热切而苦恼的目光锁定了钉在原地的巴基。

  “吾友的搭档!好久不见!”

  巴基正想友好地冲索尔打个招呼“嗨……”,但他还没来得及再说些什么,索尔就左顾右盼地急忙打断了他“你有看到我弟弟吗?”

  “没看到。”巴基言简意赅地回答。

  苦恼再一次浮上那张脸,索尔一边向巴基告辞一边往外走,巴基听见他自顾自嘟囔着“跑哪去了”“搞什么鬼”,然后那只脚在即将踏出门槛时突然停顿——索尔像是想起什么似的,他转身对巴基诚恳道“我听说吾友最近在寻找女友,如果他喜欢,我可以带他去外星转转。”

  “不喜欢。”巴基回答得很快。

  “那我先告辞,麻烦转告一声,改天跟他相约。”索尔挥挥手,又风风火火消失在走廊的尽头。

  巴基以为自己的鞋子粘上了502胶水,他站在原地,一步也不想挪——一阵没来由的心烦令他浑身仿佛毛孔闭合,千言万语的情绪垃圾都堆砌在身体里,黏附在筋骨上。他看了眼手表,距离史蒂夫开始约会已经过去了三个多小时,他没发来短信,说明约会仍然在进行,这大概是有史以来进展最顺利,时间最长的一次约会。

  当然,人是巴基挑的,他情场从来得意,未曾失手过,况且这一次他花了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当然会有不错的结果,他有理由沾沾自喜。他已经预见史蒂夫和席琳.加里相谈甚欢,然后顺理成章地相约第二次、第三次,甚至更多的约会,最后喜闻乐见地走到一起。而那时,他——依旧帅气逼人的单身汉,将会为好友和他的妻子送上一束玫瑰,对美丽的新娘说“恭喜,他是你的啦。”

  瞧,现在史蒂夫就已经不再和他共同进餐了,不是吗?

  巴基终于找到自己烦躁的源头——史蒂夫那个混蛋,这两天每次巴基下楼找他的时候,他都不在,每到用餐时间他下楼都看到一桌子为他准备好的饭菜和空空的房间。打电话也火急火燎地挂断,不知道在搞什么名堂。这本来不是什么大事,他只是非常想找史蒂夫问个清楚。

  也许他遇上什么困难,在独自承受。巴基心想:我不能让他一个人。

  房间里突然传来一声嗤笑。这声笑在安静的房间里太过明显,明显的仿佛洁白的雪地里蜷卧的一块煤炭。这让巴基突然意识到房间里还有一个人。

  佩珀款步向他走来,巴基疑惑的眉毛快要挑上发际线了。

  “波茨小姐?”

  佩珀.波茨的身体突然开始发光,巴基确定自己没看错,她在发光。她全身上下每个部分开始像鳞片一样快速变化着,简洁干练的工作装转眼变成了绿色的修长战袍,那张脸的眼窝变深,鼻梁变高,头发光滑地梳在脑后,卷翘的发丝落在肩膀上。巴基失礼地将目光下移——胸部变平了。

  那令人脊背发凉的笑容在这张脸上终于显得毫无违和感。巴基跟他对视半晌,他很想就这么走开,不去多管闲事,但是洛基的目光炯炯地望着他,这让巴基意识到他一时没那么容易脱身。

  终于,在微妙的沉默之中,巴基找到了合适的开场白——“索尔在到处找你。”

  “我非常乐于欣赏他无头苍蝇一般的蠢样。”

  “你慢慢欣赏。”巴基转身抬脚便走,洛基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我需要你助我做一件事,蝼蚁。”

  巴基停下脚步。他的眉毛抽动了两下,鞋子转圈时踏在地上发出啪的一声。

  “入乡随俗,你想知道地球人是怎么求人办事的吗?”

  洛基露出一个意兴阑珊的笑容,他轻飘飘地问“怎么?”

  “跪下来叫爸爸。”巴基忍耐着没有冲他竖起中指。

  “中庭人真是不知道高贵为何物,”巴基惊讶于洛基明明一副不好对付的样子,居然相信了这么拙劣的气话。洛基眉眼里露出高傲“发号施令才是天神的宿命。”

  “抱歉,我很忙,你找别人吧。”

  “忙着对你亲爱的挚友患得患失?”

  巴基的目光落在洛基的眉眼上,他从身上不知什么地方摸出一把手枪,利索地上膛,在安静地空气里发出咔咔的声音。洛基戏谑地抬起双臂“我发誓,我只不过用了三分之一的读心咒,你对你的挚友执念太深,相关意念自己就争先恐后地浮现出来,拦都拦不住。”

  他那欠抽的样子仿佛在说,我什么都没干,是你自作自受。

  “也许我可以建立一道链接,让你和他心意相通,互相知晓对方在想些什么。我最近在研究这项魔法,正好缺少一个优秀的实验品。”

  “你到底想干什么?”巴基忍无可忍地问。让史蒂夫知道他现在婆婆妈妈的小情绪还不如让他钻进地缝过两年。

  “陪我去趟医院,你们人类诊察怀孕的地方。”

————————————————————

  狂风把洛基(现在是罗蒂小姐)的长发长裙吹得一塌糊涂,呼啸的风声在他耳边穿流涌动,洛基感觉到自己的耳膜轰隆作响,他忍无可忍地在风声中大吼“够了,蝼蚁。这是什么!”

  “哈雷。”巴基握着车把手,面不改色地继续加速,狂野地奔驰在高速公路上。

  “你们人类的代步工具真是轻浮!寒酸!无比地不矜持!”

  “这位小姐可以稍微地闭嘴吗?小心肚子灌风。”

  洛基居然出乎意料地乖乖闭上了嘴。哈雷的轰鸣声碾过漫长的灰色公路,洛基紧紧按着试图自由飞翔的裙摆,终于,他问道:

  “你为什么让我变身成女人?”

  “地球的男人不会怀孕,我不希望医生被吓得心脏病突发,你知道在美利坚共和国培养一位医生需要多高的成本吗?”

  马上要穿过高速公路了,巴基逐渐减速,洛基的头发和裙摆终于得以顺利归位。他们又经过半个小时的颠簸,终于来到了医院的门口。洛基简单地整理一下自己的头发,巴基看着洛基——准确的说,这张女体化的脸除了那双热衷于恶作剧和看热闹的墨绿色眼睛,没有一处与本人相像。但是他站在那里,脖颈舒展,目光睥睨,即便经历了一路的颠沛也如同珠光宝气的贵妇一般优雅。

  巴基带洛基来到预约的诊室,洛基进去以后他在门口等候区的长椅上坐下。天神可没有美国的医疗保险,巴基为此支付了一笔昂贵的费用,这让他的脸色相当不善。但来往的病人和家属显然将这样的坏脸色当作初为人父的焦虑,纷纷对他抱以友好的微笑,这让巴基更加烦躁了。

  他应该联合奇异博士、寇森等等讨厌洛基的人建立一个反对洛基来地球的联盟。巴基暗想。

  事实证明,烦躁能够将有限的时间无限粘滞在原点。在巴基忍受了三十多个人的友善微笑,二十多个人的关切眼神以后,他几乎要忍无可忍了。时间过得真慢,他的屁股都快要被硬邦邦的椅子压变形了。

  终于,身边的门打开了一条缝隙。紧接着门扇敞开,娇小的罗蒂小姐手里拿着片子出来,这让巴基倏地站了起来,感到全身的肌肉(尤其是屁股)都大大解放了。

  “你为什么不告诉索尔?”他们走出长廊回到大厅,鞋底踩在整齐光亮的地砖上,穿过拥挤的病号和医护人员,偶尔擦过两台轮椅——病殃殃的气味令洛基皱起了眉。

  “约顿海姆人不易受孕,成胎率低,人口稀少,这也是当初败给奥丁的原因。”洛基无意识地捻起手指,巴基敏锐地注意到,他猜这可能是洛基轻微焦虑的体现“约顿海姆人即便受孕,弱小的种子也很难坚持到出生,所以能够见到天光的婴儿都必定是极为出色的成功者——竞争贯穿了约顿海姆人的始终。如果约顿海姆的人口与阿斯加德相匹,恐怕如今索尔就要姓劳菲森了。在我百分百确定胎儿稳定之前,我不能告诉他。”

  “你们相爱了,拜托,”巴基难以理解地规劝道,他一时忘记了之前自己相当不想多管闲事“爱情意味着共同承担和分享,你却一个人在这里捂着肚子背着索尔,偷偷摸摸地培育你们的结晶?”

  “我不能指望脑子里充满肌肉的蠢家伙能做好两全的准备。”

  “你可以直接承认你爱他,不希望他失望,放心,我不会嘲笑你。”巴基意味深长地点点头。

  洛基难得地瞪了他一眼。

  他们走出医院大门,巴基停下了。洛基存疑地向前看去,在瞄到另一辆哈雷旁边的两个人影时露出了一个报复般的笑容。

  席琳将一袋药递给史蒂夫,她不忘细心地叮嘱“按时吃药,我会发短信提醒你的。”

  “英雄也会生病,这听起来挺可爱的,对吗?”席琳眨眨眼。

  史蒂夫露出一个感激的笑容,他刚想说些什么,余光忽然瞄到台阶处的人影。他转过身,目光亮了亮,诧异地叫了一声“巴基?”

  这时他才注意到巴基身边还有一个鹅黄色长裙的娇小女孩,正露出一个笑容,那笑容说不出地令人不适。他亮起来的目光微微沉了下去。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他们同时开口。

  巴基两大步下了台阶,走到史蒂夫面前,盯着他手里的一袋子药“你生病了?”

  史蒂夫下意识开始紧张起来——他的脸色在阳光下显得有些苍白,又隐隐感到肠胃一阵翻滚。他身后的席琳探出一个脑袋“不,是我的胃不太舒服,罗杰斯先生非常好心地陪我来取药。”

  “非常感谢。”巴基礼貌地回应道,他又把脑袋冲向史蒂夫“中午吃得还好吗?”

  史蒂夫觉得自己可能是听错了,他怎么觉得巴基有点咬牙切齿。

  “很好。”那一定是错觉。为了让巴基更加放心,他特意补充了一句“简直完美极了。”

  巴基没有说话,场面陷入了奇怪的沉默。熟悉的烦躁感涌了上来,让他非常想要立刻、马上离开这里——他两天没见到史蒂夫了,他很想问史蒂夫一些问题,但显然现在不是个好时机。

  这时,他身后的女孩款款走了下来,在史蒂夫面前,亲昵地搂住了巴基的手臂。史蒂夫感觉自己的胃翻滚地更厉害了,他强忍着腹部和喉咙的不适感,和眼睛的刺痛——今天的阳光明明并不热烈。

  女孩抬起头,用甜美的嗓音向陷入懵懂状态的巴基说道“宝贝儿,你怎么不问你一直想问的问题——你亲爱的挚友为什么两天没跟你共同用餐了?”

  咔嚓。巴基脑海中的一根弦断裂了,他现在真想掏出手枪上膛然后崩了洛基这个混小子。

  “巴基,”史蒂夫几乎能够听到自己碌碌的肠鸣声了,他的肠子现在可能因为惊惶而绞结在一起“我这几天忙于一个化学品相关的任务,那处地下室的味道相当难闻,无论是谁都会几天食欲不振……”当然,这是事实,但不是全部。

  这句解释更让巴基气不打一处来,他本来想赶紧息事宁人然后赶紧走人,还有女士在现场,他并不想多说什么,但到了嘴边的话就这么顺着嘴唇滑了出来——“你刚刚还说吃得非常开心。”

  史蒂夫奇异地哽住了,他开始嗅到那么一丝不寻常,但他还没来得及细品,就听见巴基问“跟我一起吃饭有什么让你不舒服的地方吗?”

  “当然没有。”史蒂夫赶紧否认,他极力忍受着喉咙的不适,他已经感觉到有一股流体顺着食管向上翻涌“跟你一起吃饭真的非常……”

  哇啊——哇啊——哇啊——

  场面一时静默,所有人都盯着不断呕吐的史蒂夫。他现在不敢抬头面对巴基青绿的脸色。

  我不是这个意思,真的。

  
—tbc—

隔了这么久更新扣头谢罪(咣唧)谢谢大家容忍我的龟速更新,我真的建议大家养肥再看,我更得实在太慢了,拖延症杀我qaq(国庆期间会努力多更

不是闺蜜组/不是闺蜜组/不是闺蜜组

马上巴基就要开窍惹我努力让他明天开窍

 
  

评论(70)

热度(5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