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呦猪爪

我永远喜欢原著向背景

【盾冬】史蒂夫大闯鬼门关(上)

  
接复3的沙雕,中国地府遭遇外国老冰棍,简短,完全胡编乱造

————————————————————

  巴基跟随着一眼望不到尽头的队伍,僵硬地挪动步伐。人群走到前方的某一处会被引路人分成两队,分往两边,一边到处沐浴着温柔不刺眼的圣光,天使柔美的歌声回荡在耳畔,他们会踩着柔软的云梯,顺着上帝的指引走向天堂。而另一边阴森诡秘,等待着他们的是一口飞溅着滚烫油花的热锅,和魔鬼的审判。

  他们一个一个报上名字,有些人的额头被引路人扣上鲜红的印章,他们将遵循天使的圣迹,高歌而上;被扣上黑色印章的人则被地狱的守卫拖进永久的地牢。

  前方又传来撕心裂肺的叫喊,那喊叫就像是要把五脏六腑从嘴里撕扯出来——试图冲进天堂队伍里的男人大吼着被守卫按在引路人面前,额头被钉上黑漆漆的章纹。守卫顺着通道将他毫不留情地扔进了地狱。

  身穿黑袍的卫道者将审判一切。前方串联的人头越来越短,巴基身边的人哆嗦起来——他们大都一生平平庸庸,善念恶念如一张纸的两面,黑白各半,他们紧张地盘算着加减起来究竟是绰绰有余亦或是赤字。

  他前面的孩子被天使带走,他的年纪还那么小,稚气的脸就像春季的冬青树,那刚抽出的嫩绿的幼芽。巴基走上前,引路人审视的目光在他脸上游走。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

  巴基报上名字。在他话音刚落的那一刻,甚至还不等引路人将印章印在他的头顶,守卫已经踩着机械般的步伐,上前将他团团围住。

  “我甚至不必多言,你必须被他们带走。”引路人咧开嘴“作恶多端的人终要付出代价。”

  “我想你是搞错了,我刚刚做了一件造福人类的事情——参与打击灭霸。”

  “哦不不,”引路人念念叨叨地翻着手里的小册子“据这里记录,你在死亡的时候灭霸并没有被打败,未完成的功绩一律按照清零处理。”

  他趾高气扬地抬起鼻子“而你之前做过的事,称得上是臭名昭著。”

  “我是被洗脑的。”

  “冬日战士难道不是你吗?你是我们的重点抓捕对象。”

  “抓捕冬日战士跟我巴基有什么关系。”巴基眉毛都没抬一下。

  “不要强词夺理,耶稣是公正的!你的累累恶行足以令你忍受永世不得翻身的苦难!”

  “……我可以说一句话吗?”

  “你没有资格为自己辩解。”引路人鼻孔出气,哼了一声。

  “不,你激动的时候恶心的鼻毛会露出来,我快受不了了。”

  引路人没能听劝——他再一次激动起来,愤怒的潮红染上他的面庞,他的声音甚至有一点滑稽的破音“够了!给我把他抓起来!你这个作恶多端的混蛋,上帝面前众生平等,你以为你足够硬实,能与上帝的旨意对抗吗!”

  “哐”的一声。引路人左眼中招,直挺挺躺到在地。巴基身后传来众人细碎的惊呼,他对着自己闪闪发亮的左拳吹了一口气。

  “没错,我足够硬,如果你有史蒂夫那张俊脸,我甚至可以让你感受一下。”

  随即他灵巧而迅捷地闪过包围过来的两个守卫,向另一个方向逃去——他没有冲向天堂,那柔软的云梯正被神圣的光芒照亮,巴基下意识地不愿意去沐浴其中。当然也没人乐意去地狱那边,他甚至能够听见油锅的滋啦声、恶鬼的狞笑以及闻到阵阵传来的腐臭。不知道地狱打扫卫生的人是不是被克扣了工资,简直把地狱变成灾难中的灾难。

  鬼知道他为什么突然死了。当然,原因还是清楚的,天堂地狱的分界处人口激增,负责引路和守卫的神职人员脸上满是不耐,巴基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平时就这副鬼样子。灭霸那个不折不扣的混蛋家伙轻巧地打了个响指,给多少人添了麻烦。他不能接受自己突然的死亡,他可以成为史蒂夫的挡箭牌,受尽折磨;他可以成为冲锋的孤军战士,力尽而亡;他可以与该死的九头蛇间谍和特工来一场较量,成王败寇——但是他不能接受自己平白无故的消失,尚未作出些什么有价值的事情,就被一个轻巧的响指打成了灰。

  他对这地方不熟悉,他只知道逃——身后的守卫越来越多,高声叫嚣的样子像要把他碾成碎末,他毫不怀疑那是真的。整个分界区拉响了警报。这地方竟然也有警报,巴基以为这里在出状况的时候只有刺耳的大叫,无论是天使的还是魔鬼的。

  终于,在毫无头绪地奔跑一段时间,踩碎了一地的白云和被迫饱览了这处单一无趣的景观后,他看到了类似边界的地带。那里被一条沉重的黑线阻隔,巴基毫不犹豫地跨越了那条黑线,然后他听见身后传来了抽气的惊呼声。

  “他跑到了交界处,我们该怎么办?”

  “不能让他过去,如果他掉到那里,将会引发地狱间的国际问题!”

  “醒醒,他已经过去了!”

  “哦天,快回来,这位……勇士?天堂和地狱的事情我们可以好商量!”

  他妈的这事居然还能商量?巴基向后退了一步,突然一脸踩空——这里的云层并不都是实心的,然后他在掉落前听到了守卫最后的大吼——

  “另一边是中国的地狱区啊啊啊啊!!!”

  我会投胎成混血人吗?巴基在掉下去的最后一秒想。

————————————————————

  引路人歪歪扭扭地醒过来,他轻轻牵拉一下手指,微微抬起身躯,全身立刻传来撕扯般的疼痛——那个该死的,硬邦邦的家伙,一命呜呼了居然还有这么大的力量。等等,他的左臂是谁允许他带上来的?这群人什么时候做事能不这么马马虎虎?扣工资,全部扣工资,让他们一直加班直到他们退休!他恶狠狠地想。

  分界区的亡魂由于引路人的不省人事,无法被扣上印章分类而被暂时领到它处收归。现在正是午餐时间,所有工作人员都跑去用餐了,分界区安静地仿佛刚刚飞一般的忙碌和嘈杂都不曾存在般地销声匿迹。而他,居然没人管一管他这个勤勤恳恳,工作辛劳,还挨了混蛋一拳头的好家伙,任由他像一根软趴趴的死藤,滑稽地躺在云层上。

  这时,他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他感到一阵欣慰——还是有人惦记他的不是吗?是谁呢。是那个新来的,头发又卷又黄的小家伙,还是总是把人领错的辛迪?总不可能是杰西,他上次因为引路人克扣他的工资到现在还跟他对着干。他应该明白他的良苦用心,无论在哪,只要还存在上与下,高与低,那就少不得打点和油水。

  那双踏出有力脚步声的双足在他身边停下了。引路人睁开青紫的眼眶,透过左侧眯成一条缝隙的眼皮和完好的右眼,看到了这个蹲下来的、陌生的男人——一张俊美的脸和覆盖在唇畔的浓密胡子,这两样搭配起来可真够性感的。

  “我是史蒂夫.罗杰斯。巴基在哪?”他听到男人问。

  提起那个巴基,引路人一肚子火。满腔有人关照的期待落了空,他没好气地反问道“你是什么人,怎么进来的?”

  史蒂夫思考了一下。

  “我是他男朋友。”他低沉地说。

  “他往那边去了。”引路人翻了个熟练的白眼,他试着双手支撑开始爬起来“那个天杀的混蛋,你居然跟他交往,瞧瞧他把我打的。”他指指自己惨不忍睹的脸。

  “我替他向你道个歉。”史蒂夫诚恳道。

  “用不着你道歉,我懂你,兄弟,你肯定是被那个家伙威胁了。试问谁会愿意跟那个臭名昭著的冬日战士交往?他简直就是个没人性的魔鬼。”

  “你说什么?”

  “臭名昭著,没人性的魔鬼!”引路人终于艰难地坐了起来,他全身作痛,不顾风度地忿忿大叫。

  “哐”地一声。他的右眼也被狠揍了一拳,再一次直挺挺躺倒在地。史蒂夫活动活动自己石头般坚硬的拳头,站起身来。

  “谁也不许说巴基。”

  史蒂夫向交界线的方向走去。

————————————————————

  史蒂夫这一生最煎熬的事情莫过于此——托尼和班纳博士用特殊方法令消失的英雄全部回来了,他们商量着先解救超英打败灭霸,然后再想办法让消失的所有人顺利复生。

  所有的复仇者一个接一个地成功归来,而他的巴基,直到最后时空之门快要关闭也没能回来。

  “他没能感受到召唤,这很不寻常”奇异博士正施法试图进行感应“也许他掉落在一个未知的缝隙中,用通俗的话来讲,这叫做‘不在服务区’。”

  “如果现在不把他带回来,他永远也回不来了。他进入了另一个空间,将会按照那里的秩序和规律进行重塑——我们将与他永久地断接。即便在灭霸消失以后。”

  “这件事只有你能办到,罗杰斯。你必须进入时空之门,还有十五分钟,人间与死亡地带的时间换算因区而异,你必须在它关上之前把巴恩斯带出来。但你知道——与死亡打交道的家伙可不会是好摆布的家伙,你有一场硬仗要打。那么现在,你准……人呢?”

  托尼发出一声响亮的呼噜声,他从浅睡中睁开眼睛“他早就走了,你的话简直跟你的脸一样长。”

  奇异博士的脸似乎拉得更长了。

  “祝他好运。”托尼轻松地说道。

—tbc—

评论(44)

热度(247)